福州房价整体平稳 降价潮暂时不会出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房价整体平稳 降价潮暂时不会出现
2010年05月26日 16:03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报道了榕城新房上周的成交均价跌破万元的消息,受到许多读者的关注,这是否意味着福州房价开始下跌了呢?昨日,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上周成交均价跌破万元主要是因为一些低价房的成交量增大,目前榕城房价是平稳的,市场表现也趋理性。

  房价平稳为楼市基本特征

  “新政实施以来,福州的房地产价格基本上是平稳的,市场表现也越来越理性。”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从4月17日到5月24日,福州商品房网上签约套数为3500套,签约均价为每平方米11225元。其中,住宅签约套数为2043套,签约均价为每平方米10666元。这与新政实施前相比变化不大,说明本地楼市表现依然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针对上周显示的福州楼市成交均价降低的情况,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上周楼市成交数据中有特殊情况,是阶段性的特例。例如,上周福州楼市成交均价降低,主要是马尾、五四北的几个楼盘“拖低”所致。如马尾的一个楼盘上周成交了数十套,均价为每平方米4059元,但是该楼盘是在马尾亭江,房价不能说明福州市区的基本情况。此外,上周的签约楼盘中还有部分房源是福州的保障性住房,其较低的价格也拉低了全市的住宅签约均价。实际上,剔除这些远郊楼盘和保障房,上周福州一手住宅签约均价仍然与前段时间相差不大。

  品质楼盘短期内不降价

  “目前交易是没有前段时间那么疯狂了,但是毕竟平稳的市场才能持久运行,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好事。而在价格方面,品质楼盘近期不太可能出现明显降价。”昨日,福州多家房地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开发商表示,购房者虽然短期内有观望的情绪,但是目前福州房地产市场上的商品房供应量并没有增大,加之开发商的资金充裕,他们的销售压力并不大。今年楼市可能会整体上价格平稳,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成为楼市主力,投机者则可能会停手。

  在价格问题上,房价除了受外部因素影响外,还受内部因素制约,比如配套服务、产品品质的提升、环保材料的使用、周边大环境的改造等等因素。尤其对高端项目,项目自身质量和产品升级是决定价格上涨与否的重要因素。在目前福州楼盘品质全面提升的情况下,楼市价格飞涨的局面会有所节制,但预计降价潮暂时也不会出现。本报记者江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