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民购房趋理性 房产商追着客户“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太原市民购房趋理性 房产商追着客户“跑”
2010年05月30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30日电 题:太原市民购房趋理性 房产商追着客户“跑”

  作者 张雷杰

  正在此间举办的“2010山西太原市第12届大型房地产交易展示会”30日下午落下帷幕。

  记者在为期五天“房展会”上看到,太原市民在中国政府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背景下,购房更加谨慎、越趋理性。

  虽然在“房展会”现场,当地市民观展十分踊跃,尤其关注一些大型楼盘、优惠楼盘,吸引许多观展市民的兴趣,现场咨询、洽谈的络绎不绝,但最终签订购房协议的为数甚少,绝大多数市民选择观望和等待。

  本届“房展会”上开发商的宣传手段层出不穷。灯光影像并重的精美楼盘模型、乐队或钢琴演奏、穿行于展馆内的移动广告、人体彩绘等均悉数登场,令人目不暇接。

  与往届相比,一些大型楼盘的优惠活动引人关注,“8.5折优惠购房”、“现场送5000元人民币抵用券”、“每日前三名购房者优惠8000元”等等措施都有一些知名房地产楼盘推出。

  据了解,作为山西省省会城市太原,今年的新建楼盘大盘趋多,房价稳中见涨。在现场参展的一对夫妇对记者说:“连续三天了,我们还是没有找到中意的,展示的房子楼盘是不少,但还是有点贵。”

  此间,太原市房管局市场开发处处长李德成说,今年1至4月份,商品住房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5570元,较去年同期略有提升。

  记者在现场发现,市民选购房子,除价格以外,环境绿化、周边的社会公共设施、交通位置、房产升值保值等因素都被列入考虑范围之内,房产投资消费逐渐理性化。

  现场的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与前两年比,购房顾客更理性和专业了,看得也细致,盲目认购的情形越来越少。

  这位售楼人员说:“我们要想把一套房子卖出去,得下不少功夫,甚至得想尽各种办法,比如投其所好上门送礼物、帮忙接送潜在顾客的孩子上学等等”。

  山西太原市著名楼盘项目“恒大绿洲”负责人说:“去年是顾客追着我们跑,今年是我们追着顾客跑”。

  今日下午,“2010山西太原市第12届大型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主办方——太原市房管局局长张双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本届‘房展会”交易情况来看,连续5天,虽然观展人数不少,但总体而言,看的多,买的少,交易数相比去年略有逊色。

  “这则说明太原市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息浓厚,同时也说明国家的调控政策正在起作用,不合理的住房需求被抑制了,对于太原楼市的长远发展应该说还是有益的。”

  据张双娥介绍,今年前4个月,太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8亿元人民币,增幅达到47%,各类商品房供应量显著增加,太原市商品房保供给均衡、房价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