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沪一手房成交创5年新低 开发商依然不愿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沪一手房成交创5年新低 开发商依然不愿降价
2010年06月02日 16:0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上海一手房的成交量共2595套,环比4月上半月,5月成交量下跌70%。这一成交量也创下了自2005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据上海永庆房屋研展部统计,从5月一手房的平均成交单价来看,5月的平均成交单价为22282元/平方米,环比4月底的一手平均成交单价22926元/平方米,5月平均成交单价基本持平。从平均成交单价可以看出一个现象:开发商集体观望不愿意杀低,使得成交量达到冰点,可是成交价格依然坚挺。

  从成交总价来看,5月平均成交量的跌幅均超过70%,而跌幅最高的前3名是:800万元-1000万元跌幅为81.5%;150万元-200万元跌幅为81.5%;300万元-500万元跌幅为80%。从这三个总价区间所属区域来看,800万元-1000万元是内环的高总价,300万元-500万元是中环的高总价,150万元-200万元是外环的高总价,由此可看出,各区域的高总价产品带头领跌。可看出买方现在的购买行为趋为保守,投资客甚至部分的换屋客还是选择观望。

  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5月市场从成交价量的表现来看,数据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在主管部门还没有明确对开发商展开资金紧缩的举措之前,对银弹充足的开发商而言,降价求售是很不甘愿的事情。就以前的经验来看,只要熬过成交量低迷的时间,市场就会报复性反弹。

  此外,陈史翎还指出,在预期未来土地价格还会涨的思维下,开发商更是舍不得开发土地。

  记者 杨冬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