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区房价仍坚挺 30岁“高龄”房每平卖1万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学区房价仍坚挺 30岁“高龄”房每平卖1万1
2010年06月09日 09:5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这个时候能卖到每平方米1.1万元的价格真的让人很吃惊。”日前,有关部门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进行了规范,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政策,这对多数已有自住房考虑孩子上学才购买学区房的购房者有影响吗?记者采访得知,学区房不但没有出现成交受阻、价格下滑的局面,还有一个房龄近30年的学区房卖出了近1.1万元/平方米“天价”的案例,让中介都有些不可思议。

  “闪电”成交,每平1.1万

  近日,济南市和平路附近的房产中介公司都口头相传一则学区房卖出“天价”的消息。“听说每平方米卖了1万多元,这个时候卖这个价钱,真让人不敢相信。”亿家乐不动产一名经纪人向记者描述了他听来的“天价”传言。

  还有中介经纪人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听说这一房产是“闪电”式出售的,购房者很快就决定了,没有一点含糊。“这对我们来说,大大提振了信心。”一名上月“零单”的经纪人表示,目前上店量、咨询量都很低,店面内“零单”的经纪人也不止一个,如果学区房真能卖出这么高的价钱,至少说明需求还是比较强烈的,也给他们很多销售信心。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成交这套二手学区房的21世纪不动产。据中介人员介绍,这套学区房位于和平路一带,上个世纪80年代的房子,是燕山小学的学区房,楼层为一层,双气,房产证所列面积为78平方米,在短暂的讨价还价之后,房主让出了6千元,最终以85万成交。从看房到最后拍板,购房者只用了三四天的时间。

  虽是学区房,但中介人员表示,购房者更为看重的是楼层和地域。考虑到在附近已有一套自住房,购房者这次购房实为给父母买房置业,所以直接考虑一层住房,其他不予考虑。在出现这样一个合适的房源后,购房者在对附近房价一般徘徊在每平方米9000元—10000元非常了解的情况下,仍然紧盯不舍,最终才成交了这样一个单价在1.09万元的“天价”,再加上其他一些费用,平均下来,这套学区房单价无疑已经超过1.1万。

  “看客”大减“准客户”大增

  据和平路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最近二手房交易有点受影响,但是学区房受影响不大,价格没有下滑的迹象。

  资深经纪人王新国介绍,受调控政策的影响,“看客”数量下降明显,以致最近的“带看量”一直萎靡不振,至少下降了三分之一,来电咨询量也少了一半多,经纪人的工作轻松不少,但真正需求强烈、想买房的“准客户”增多,一次性付款的实力买家也频频现身。

  尤其是学区房,虽房屋销售整体进入淡季,但由于不少父母为孩子就学方便,想赶在9月到来之前把户口落上,所以现在正是学区房的需求旺季。但单价近1.1万的高价还只是个例,绝大部分成交的学区房单价在9000元—10000元之间。如果房主一味想要卖个高价,房源长期不成交的案例也不是少数。

  地产评论人于清认为,学区房历来是二手房交易中最活跃、价格较高的抢手货,但此案例实属个例。购买学区房不是改善性需求或者投资,而是功利性需求,购买者也多是经济实力比较强的人,此类客户一般不存在资金实力差受信贷影响的问题。记者 刘婧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