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酝酿新一轮抄底 房价或面临报复性反弹威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酝酿新一轮抄底 房价或面临报复性反弹威胁
2010年06月09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贷款政策的紧缩下,楼市投资客基本绝迹,而成交小户型所占份额越来越少,进一步印证了投资客已经离场。但据中介反映,不少此前观望的购房需求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抄底。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购房需求集中在一个时间段爆发,房价恐报复性反弹。

  在双井桥工作的小白领张韵近日四处给中介公司放言自己要买房,她几乎跑遍了广渠门一带的中介公司,无论是中午吃饭或者下班回家都要到中介公司门店看一看,而每次都像模像样地告诉业务员自己想买什么样的房子,并毫不吝惜留下手机号码,任凭中介公司业务员电话以及短信的狂轰滥炸。

  张韵告诉记者,她已经错过了2009年初最好的抄底时机,所以这次国家政策收紧,眼看着房价往下掉,自己无论如何也要抄上一次。张韵说着从手包里掏出一个笔记本,里面清晰地记录下了中介公司为她推荐的每一套房源,甚至还有自制的价格曲线图,精确到每一个小区。“我要监控价格变化,随时出手。”张韵说。

  “虽然现在房子卖的不好,但是并不是购房需求减少了,只是都‘猫’着,尤其是那些江浙一带的投资客,这轮房价下降对于他们来说不一定是坏消息。”荧灿地产华腾园店尹店长昨天向记者表示,他们所有的客户现在态度相当暧昧,不说买也不说不买,每次看完房也没个说法。

  而荧灿地产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三成购房者在潜伏。而新浪乐居日前一项调查显示,截止到昨天,53%的购房者明确表示要在这一轮楼市调整中抄底。

  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提醒,市场上潜在抄底族将成为房价报复性反弹的最大威胁,一旦集中爆发,2009年的房价飞涨可能再次上演,“目前应当疏导资金流向,为人们手中大量的闲钱寻找比楼市更好的出路。”(记者 姚丽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