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月份房价停涨 济南房价比4月涨0.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青岛5月份房价停涨 济南房价比4月涨0.3%
2010年06月11日 09:5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国家的“重拳”调控,山东5月的房价涨幅终于显出放缓的势头。5月济南房价仅比4月小涨了0.3%,青岛房价的月度涨幅甚至为零。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了1-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5月份,山东完成房地产投资988.14亿元,同比增长32.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745.36亿元,同比增长3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

  我省房地产开发商稳定的投资信心,源自销售情况的火爆。数据显示,1-5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2492.17万平方米,同比增速达到53.1%;商品房销售额累计达到906.05亿元,同比增长68.9%,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的月度房屋销售额达到205.07亿元。

  在我省的四个监测城市中,济南5月份房价指数同比上涨6.2%,增幅比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新房和二手房分别同比上涨了7.3%和4.7%,相比4月份分别回落了0.1和0.4个百分点。

  青岛5月份的房价同比上涨8.1%,其中新房和二手房同比涨幅为8.7%和9.2%,分别比4月份涨幅回落2%和0.1%;同样的情况,也在烟台和济宁两地上演。

  分析人士认为,4月中旬国家“重拳”挥出房地产调控“新国十条”后,青岛、北京、深圳等多个市纷纷出台地方细则,重点打击囤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有所回落,调控初步显出成效。  新闻分析

  调控效应逐步显现?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房地产市场最新数据,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滑,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和二手住宅环比价格首次回落。

  这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数据,折射出楼市调控效应正在显现。

  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开发商正在放缓楼盘销售速度。“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说:“受楼市调控影响,4月下半月以来,二手房新增挂牌房源的骤增和新增客户需求量的骤减,使买卖双方对降价迅速达成共识,具体体现在5月成交价格出现了明显下降。”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变化,既是以往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效应不断释放的结果,也有整个宏观经济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特别是《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中,明确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列入今年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增强了市场对通过房产税抑制投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预期。

  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与政策出台前不断攀升的价格相比,目前涨幅回落也是进步,是调控的成果。”(记者 崔滨)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