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价连续三个月下跌 仍未回到去年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价连续三个月下跌 仍未回到去年水平
2010年06月1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11日电 (记者 陈国华)来自国家统计局、广州市房管局及网签等多个数据显示,广州市5月房价环比跌幅全国第一,且从3月开始,连续3个月房价环比领跌全国。尽管如此,广州房价仍未回到去年水平。

  据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一手房价继续上涨的同时,广州一手房价却较今年4月下跌0.9%,领跌全国。

  该项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即一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4月份缩小1个百分点,这是全国房价涨幅14个月来首次出现回落。而只有广州一手房价较4月下跌0.9%。

  这已是广州一手住宅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逐月下降,其中4月微跌0.3%,5月跌幅继续扩大到0.9%,其跌幅也是连续3个月居全国首位。

  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10日发布的权威数据也显示,广州10区5月网签面积仅为32.63万平方米,不仅比去年同期暴跌七成多,也比4月份减少30.2%。而随着成交量的大幅下挫,楼价也出现小幅下跌,与4月份相比小降2.4%,但仍然未回到去年同期的楼价水平。

  尽管国家统计局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价下跌数据不同,但都显示了广州房价下跌的趋势。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认为,这说明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抑投机、遏上涨”的成效明显。

  尽管广州房价调控效果已显现,但调控“猛药”仍在继续。广东省政府8日出台新政要求,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要严格限制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严格限制发放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购买住房贷款。

  记者11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现在借款人虽仍能申请到第三套房贷,但条件较为苛刻。中国银行等个别银行甚至完全暂停了第三套房贷业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