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杭州楼市大戏热闹上演 专家称六月为最佳开盘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端午杭州楼市大戏热闹上演 专家称六月为最佳开盘期
2010年06月16日 20:50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6日电(沈兰 余哲)节假日通常是房地产开发商促销经营的绝好时机,端午佳节之前,杭州楼市却显得安静异常。然而记者却又了解到,昨天某媒体组织的一行87人看房活动中,购房者与开发商均反响不错,总共有约四十组客户留下购房意向,推翻了之前端午楼市疲软之说。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杭州仅有三个楼盘确定将在端午期间推出新楼盘。两楼盘都位于主城区,分别是三墩的 金地•自在城 和下沙的 保利•东湾 ,另一个位于余杭区,金城•竹海水韵 。

  观望情绪犹蔓延 各路人士各持己见

  刚刚过去的5月,杭州众多楼盘的销售都遭遇了新政后的“滑铁卢”,进入6月后的首个小黄金周,或将成为考验开发商销售策略的又一关键时期。

  “我们金地•自在城将在端午期间推出办100方以下“存二抵四”、100方以上“存二抵五”活动。”杭州自在城销售经理沈锋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虽然,端午期间杭城几处新推楼盘的优惠活动听上去很具诱惑,但不少购房者表示,杭州实际房价并未回落太多。

  杭州市民王先生一直想在杭州市区买一套新房作为婚房。房产调控新政出台后,他期盼房价下跌的心情更急切了。“本想趁着端午前夕看看哪家楼盘降价,有合适的就买下,但这几天我发现推出的新楼盘屈指可数,而且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优惠,算下来,很多楼盘均价还是在2万以上。”王先生无奈地表示,这样的价格他还是不能接受,所以只能选择继续观望。

  有人犹豫观望,也有信心满满看好小区优美环境。据珠海水韵销售人员的客户登记表显示,目前该小区已有二十多组网友留有购房意向。客户登记可免费领取一张房卡,开盘当日凭房卡可享受“卡抵两万房款”的优惠活动。

  与开发商端午惜售策略不同,杭州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端午应该加大推盘和促销力度。“端午节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也是开发商上半年最后的促销时机,开发商应抓住这个时机,尽可能地推盘,如果错过机会,从目前的情况看,杭州楼市在短期内亦难回暖”。

  对此,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陈建文律师认为,当前楼市的观望是正常的。国家房产新政和各地调控细则相继出台后,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明显地被遏制住,但实际价格却未明显下降,这是市场各方力量博弈而产生的楼市观望情绪。

  抓住旺季尾巴 开发商扎堆月底开盘

  记者了解到,6月底,杭州有不少开放商将要推出新楼盘。其中包括位于九堡,首次亮相的湘江公寓、 罗兰春天 ;临平的紫桂公寓 ,城北的 赞成美树 、西溪的以及位于临平的 绿城•紫桂公寓 。

  对此许多人士纷纷认为,6月底,杭城楼市或将掀起一阵开盘热潮。

  “经过一个月的政策观望期,开发商觉得房产调控形式已基本明朗,对他们来说,6月是上半年楼市开盘的最佳时期。”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认为,在上半年结束之前推出新盘是给众多杭州房地产开发商服下的一粒 “定心丸”。

  赵杭生表示,部分开发商也有可能是为了完成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在7月这个楼市销售的传统淡季之前推出新盘。

  “六月底开盘,是传统楼市旺季及开发商试温调控后,购房人的反应及储备客户的需要;也有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大量开工,工程进入完工和预售许可证领出,国家要求开盘的政策规定。”陈建文律师认为,或将上演的开盘大戏不排除开发商利用开盘回笼资金,以进一步应对可能的政策调控和市场风险的因素。

  陈建文最后表示,当前的调控,离中央预期地楼市调控目标还有距离,中央的后续调控手段仍然会继续跟进,房价下降应在年底或明年,真正使楼市回归‘住’的基本属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