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潮、观望潮、世博潮共推上海房租节节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毕业潮、观望潮、世博潮共推上海房租节节高

2010年06月25日 08:4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6月份以来,一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加入了“租客”队伍。来自上海多家中介公司的统计显示,目前大学生租客在租赁市场中占三成左右比例。

  与此同时,往年五六月份比较平稳的上海租赁市场,今年有所改变。记者注意到,在楼市新政影响下,原本打算买房的市民选择观望,或者继续租房。而本打算卖房的市民暂时不出手,或者将房源转售为租。这样一来,导致上海租赁市场量价齐升。据不完全统计,新政出台后,上海挂牌量骤增一成以上,且中端房源增加比例最多。

  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统计显示,2010年5月份,上海全市二手房租赁套数环比增长58%,为2009年2月以来的新高,也是近1年半期间月均租赁套数水平的2倍。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从5月份至今,上海中心城区的老公房最为抢手,部分房屋租金上涨了20%,如大宁、中原等地的一室户月租金均价在1500—1700元,二室户均价在2500—2700元。

  记者注意到,由于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世博效应也带动了上海租赁市场,租金呈现强劲上扬态势。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世博园周边房屋租金上涨了2倍多,尤其是短租市场,其中“日租房”十分紧俏。大多数房源是由外国馆、参展商租下作为工作人员的临时宿舍。

  据悉,一般步行十分钟到达园区的二室或三室户的月租金大多位于5000—8000元区间,少数配置好的精装修住房则达到上万元,比去年翻了一倍。此外,世博园周边的经济型酒店,标间单价已经涨到500元以上,且很难订到房间,很多人觉得租房反而便宜些,更加剧了租赁市场的火热程度。本报记者 潘洁 发自上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