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盘不降价 京外项目抢风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盘不降价 京外项目抢风头

2010年06月25日 09:1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调控政策影响,北京楼市进入了深度博弈阶段,这在昨日北京夏季房展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原本屈指可数的几个京内项目,价格较调控前并无下降,且开发商也表示不打算降价。多数购房人则预期房价会跌,观望情绪浓重。

  与京内项目的冷清相比,京外项目却异常活跃,他们寄望于北京楼市的“挤出效应”会为拥有独特景观资源的宜居度假城市输送庞大的购买力。

  楼市博弈加剧

  与以北京项目为主的今年春季和去年秋季房展不同,昨日开始的夏季房展上,北京项目仅有10个。并且与4月初春季房展上的报价相比,这几个项目的价格没有下降,只是一次性付款会有2-3个点的折扣。多数项目负责人均表示,暂时不会考虑降价。

  北京朝阳区某项目负责人称,其项目前期销售情况很好,虽然政策调控导致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仍在可接受范围内,目前项目资金充裕,因此并不急于降价促销。

  开发商咬死价格不降,购房者却大多只看不买。60多岁的看房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从年初开始他就打算为儿子结婚买套房,但观望了半年最终还是决定“再等等”。他认为“十一”前北京房价会有一波降价潮,现在还不是出手的时候。

  与刘先生有同样预期的人不在少数。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近六成购房者预期未来一年房价会下跌,其中,39.2%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一年内会小幅下降,19.8%的购房者认为会大幅下降。同时,八成以上购房者表示对房价走势的判断会影响其购房计划,这部分人群中,有54.8%的购房者打算暂时观望,20.9%的购房者决定延迟购房。

  京外项目占九成

  此次夏季房展,京外休闲度假项目众多,涵盖了天津、河北、辽宁、海南、山东、云南等全国11个热点板块。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亚洲及欧洲等的国际参展项目。共计占到了整个参展项目的近90%。

  北京四季房展总监郑向东认为,北京云集了来自国内外的精英人士,购房、投资需求旺盛,而地产新政很大力度上限制了北京楼市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除刚性需求外,改善型需求、投资需求、返乡需求和休闲度假需求都将大量转向外埠及国际的景观地产项目。

  河北省房地产协会会长张凤珠告诉记者,这轮楼市调控对二三线城市影响不大。其所在的河北地区,投资、投机需求有限,并且土地供应充足,因此房价一直没有明显上涨。她表示,河北“三年大变样”的城镇化战略为河北的房地产开发提供了契机,这次来京一方面是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引进资金,另一方面也希望引入一些新的住宅开发理念。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的发展潜力还很大。

  郑向东表示,仅去年北京市商品房成交额就高达3819.6亿元,预计今年将减少60%,将有超过2200亿元资金流向其他投资渠道。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引发“挤出效应”明显,拥有景观资源和价值洼地优势的休闲度假地产市场有望迎来发展高潮。记者 艾 林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