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转售为租成风 二手房放盘回落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转售为租成风 二手房放盘回落两成

2010年06月25日 09: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的市场,开发商不言降价,购房者持币观望,买卖双方在胶着中博弈。昨日(6月24日),记者从满堂红地产获悉,6月1日到20日,广州二手楼市的买卖房源放盘量减少了20%,新政后一度出现的恐慌性 “抛盘潮”渐渐停歇。

  在广州珠江新城区域从事经纪业务的小许本月生意惨淡。“6月都要过完了,我才做了一单买卖。”小许表示,现在租赁成交单子较多,但一套房屋买卖的成交提成往往可抵得上做十几单租赁的成交。现在业主放出的盘源很少,不看好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现在该区域一室一厅非常好租赁,月租金可达3500元/平方米。只有那些急需资金周转的业主,才可能低于市场价放盘。

  满堂红地产市场部沈锐培认为,前两个月,市场出货主要集中在专业炒家,目前市场上剩下的是一些不急需资金投资性保值的业主。目前市场无任何数据或政策信息可支撑卖家出货,房主害怕现在出货亏了,从而选择转售为租实现保值。

  6月,广州的一手新盘在售约470个楼盘,但近300个楼盘是零成交状态;在二手市场上,业主放盘量也减少20.2%。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租赁房源增加1.8%,可租可售的房源增加5.4%,显示“转售为租”的业主有所增多。

  在广州新政细则尘埃落定之后,中心城区的中小户型物业,由于出租回报有保证,在当前可靠的投资渠道选择不多的情况下,同时又处于“负利率”时期,部分业主“转售为租”不失为一个聪明的选择。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对于一些大户型的房子,且处于交投不活跃的状态下,出租回报率低,尽快转手出售为宜。毕竟,目前的政策环境决定了房价接下来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且随着成交量的萎缩,还可能出现降价的风险。(记者 朱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