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价出现松动迹象 业内:6月销量或不容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房价出现松动迹象 业内:6月销量或不容乐观

2010年06月25日 15:56 来源:生活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省城的楼市和全国一样,正随着天气的变化而不断地升温。但是今年,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楼市逆天气升温之势逐渐走向了“冰冷”,销售结果不容乐观,价格也逐渐出现松动。

  这里的楼市静悄悄

  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全国各大中城市的楼市都迎来了一股观望潮。在我们省城济南,这股观望潮也使得楼市的销售进入了一个“安静期”。

  在西部的一家楼盘,记者看到,偌大的售楼处里只有几个置业顾问,几乎一下午的时间都没迎来一个购房者。在记者的询问下,有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们的销售业绩还只是个很小的个位数。其销售经理无奈地说,“我们这里非常地安静,静地连个人都不来了。”这不是个例,在另外一家售楼处,笔者看到了同样的场景,大厅里只有售楼小姐和清洁人员,大半天都没等来一位前来看房的市民。东部的一家楼盘,售楼处大厅里接待用的座椅都少了很多,和之前前来咨询购房者几乎座无虚席的场面形成了很强烈的对比。在走访的过程中,很多销售经理都用“难熬”来形容现阶段的楼市,毕竟,“安静”对于楼市销售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兆头。

  据济南市建委相关数据显示,5月份济南楼市住宅共成交1679套,与4月份1909套的成交量环比下降12% ,与去年5月住宅类商品房2240套的成交量同比下降25% 。虽然6月份的销售总量还未统计,但是从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以及来访量的减少大概可以看出,6月份的销量肯定也不容乐观。

  价格显松动之势

  前些时间,恒大地产的一则“成本价开盘”广告给业界带来了不小的震撼。根据中房研究员发布的统计数据,受恒大地产降价销售逆市飘红的影响,京、穗、沪、深等地的数百家楼盘开始加入到了优惠、打折的降价队伍。业界“大哥”万科也抵不住市场的压力,开始全国降价。

  而在济南,降价的声音虽然还没有大范围的大张旗鼓,但是暗潮已经到处涌动。近日,各楼盘的宣传短信开始多了起来,有“欢迎前来品鉴”的,有“珍藏房源加推”的,还有“典藏房源96折”的,更有“享受50元-100元每平米优惠”的。继恒大绿洲项目“成本价开盘”之后,绿地在济南的项目也跟着“超低价销售”。除了这些外来开发商,本地的开发企业也开始在价格上略有松动。前几日,一家楼盘推出了一批所谓的“特价房”,虽然名为“前期的遗留房源”,但是这种“遗留后的特价”在之前也很少出现。而另外一家楼盘即将推出一批新的房源,其销售经理告诉笔者:“价格要低于之前开盘的楼座”。(记者 李荣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