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6个楼盘“零成交”施压 开发商酝酿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66个楼盘“零成交”施压 开发商酝酿降价

2010年06月29日 0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以来,上海66个楼盘“零成交”,其中曾经涨幅较大的外环外楼盘占7成。在“零成交”的压力下,房价也开始出现松动的局面,或许房价松动的背后正酝酿着降价。

  66个楼盘“零成交”

  来自搜房网的统计数据,上海目前共有456个在售项目,虽然其中8成以上的楼盘都有成交记录,但仍然有66个楼盘在6月“零成交”,其中,外环外楼盘达到48个,占到零成交楼盘的72%,内环内9个楼盘,占到14%。数据显示,浦东、松江零成交楼盘分别为10个,成为了上海各区县中出现零成交现象最多的区域。

  除了普通住宅“零成交”,针对高端客户群的豪宅也开始面临“零成交”尴尬。数据显示,均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豪宅共有9个楼盘“零成交”,占到14%。

  不仅仅新盘零成交,甚至二手房在部分中介也出现“零成交”。 截至上周,上海新房的库存面积为578.91万平方米,创下今年以来新高。而同时,上海楼市连续7周成交量低于10万平方米,创下历史新低。

  在“零成交”的压力下,房价也开始出现松动的局面,或许房价松动的背后正酝酿着降价。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坚挺”的房价终于有些扛不住了,开始逐渐进入下降通道。如果“零成交”的状态一直持续,那么房价势必很难继续坚挺下去,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或许会出现房价下降的局面。

  业主“先退再买”

  上海楼市连续7周成交量低于10万平方米,创下历史新低,在售楼盘的畸高撤销率随之浮出水面。根据统计资料显示,6月份,上海宝山区某楼盘已经撤销合同的房源为94套,总撤销面积达到9630平方米。

  由于新政的出台,楼市交易的定金撤单现象也有所增加,上海多个楼盘相继出现为数不少的“定金逾期”现象。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上海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查询,宝山区楼盘东方丽都的定金逾期总数高达176次。黄浦区明日星城二期定金逾期总数达154次。

  近期一些采取“低开”策略的楼盘,却逆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上海松江区的蔷薇九里楼盘5月促销9.2折,现在优惠7.8折,一些前期买房的业主也萌生“退房”意愿,于是有些业主开始出现“先退后买”,自己只是交了定金而已,按照目前优惠20多万元的总价来看,退房再买,实际上更合算。

  自6月9日蔷薇九里执行7.8折优惠之后,截至20日,该盘共计成交78套。而在5月份同期时间段内仅有3套房源的成交量。

  部分楼盘的热销,说明合理的定价还是会受到刚性需求市场的认可。4月份楼市新政以来,开发商纷纷选择延期开盘。截至6月24日,原定于6月份开盘的61个楼盘中,仅有20个楼盘如期开盘。分析人士认为,开发商如果不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主动降价,很可能会错失一波成交行情。 □本报记者 周文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