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结婚必买房 婚房成楼盘销售生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为结婚必买房 婚房成楼盘销售生力军
2009年05月12日 18:1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影《甲方乙方》里有段经典对白,刘蓓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葛优回答:“没有房子的婚姻才是不幸福的。”中国人对房子的眷恋,就是所谓的“刚性需求”。春节过后,沈阳楼市出现“阳春”,各项指标数据回暖,而婚房需求恰恰正是支撑这部分刚性需求的生力军。许多一直在观望的男性消费者,终于抵挡不住来自婚姻的压力,出手购房了。

  为结婚必买房

  28岁的李小刚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师,与女友相处两年,感情甚笃。但在谈婚论嫁时,女友对小刚的家庭条件感到灰心。为了抓住女友的心,一直没有购房计划的他,从今年年初开始,恶补购房知识,辗转于沈城各大楼盘看房。

  两个月后,小刚以4300元/平方米的价格,订购了长白地区一处80平方米的房子。女友得知小刚买房后,终于决定在今年与其登记完婚。

  婚房成楼盘销售生力军

  易居·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沈阳有70%的青年选择购买商品房,每年婚房的需求量为250万平方米。不只是沈阳,全国范围内如此情形更甚。

  不久前,某网站进行了一次网上调查,在“如果您买房,出于哪一种需要?”一栏,参与调查的17552位网友,16894人填写了“结婚用房”,占96.25%。

  新婚人群成为购房生力军,婚房也成为开发商主攻方向。

  长白一中高档楼盘销售员小佟向记者透露,现在销售的房子,80%是80—100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司今年开盘三栋小户型高层,现在已经没剩几套,客户主力就是即将结婚的“80后”。他们或是自己买,或是父母替他们买,用途就是要作婚房。

  小刚因一套房子保住了爱情,成全了婚姻,在你我的身边,这样的故事又何其多?

  本报记者 黄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