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房子144平以上不享受7折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房子144平以上不享受7折房贷
2009年05月13日 16:4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贷款购房时,银行并非对所有的客户均执行7折房贷利率,不少客户近期向记者咨询:目前银行执行宽松的房贷政策,他们为何无法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房贷呢?

  本报记者针对相应情况进行了采访。

  房贷首付没有达到50%

  市民王先生反映,他今年3月2日从银行贷款32万购买了一套135平的商品房,银行当时执行的是8.5折利率,如今每月还款3400元左右。假如按7折利率计算,每月少还近200元,10年可节省2万多元。为什么自己无法享受到7折优惠呢?

  银行工作人员最初答复说,只有那些收入稳定、本科学历、首付50%的客户才可以享受到7折优惠,王先生虽然也收入稳定,是本科学历,但是房贷首付没有达到50%,因此不能享受7折优惠。

  政策“中空”致7折难行

  王先生5月初看到《沈阳晚报》关于“沈城银行放松房贷政策”的报道后,再次到银行询问,自己是否可以享受到7折优惠。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3月中旬,省行下发了相关文件,3月1日之前的存量房贷可以享受7折,文件下发之日起,之后的房贷也可以最低执行到7折。王先生的房贷合同是在3月2日签订的,正巧处于文件“中空期”,不知道如何操作。他们将向上级行反映,看是否也可以执行7折优惠利率。

  该银行房贷部负责人李经理说,银行工作人员将客户资料输入电脑后,系统会自动给出评级,看客户是否符合最低优惠标准。

  144平以上不享受7折房贷

  市民罗女士向记者咨询,今年年初,她将首套商品房贷款还清后,再次贷款72万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按照目前银行的规定,“首套贷款还清后,再次贷款购买商品房,可以最低享受7折优惠。”银行当时给她定的是8.5折利率,如今可以改成7折利率吗?

  记者进一步采访时了解到,罗女士购买的是一套214平大的联排住宅。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有文件明确规定,对改善型普通住宅执行最低优惠利率,目前沈城7折优惠利率只针对144平以下的普通住宅,超过这一面积的住宅和门市房均不能享受7折优惠利率。本报记者 张建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