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搬进厕所抵制高房价 “80后”的住房进化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女搬进厕所抵制高房价 “80后”的住房进化论
2009年07月17日 10: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有两个新闻备受关注:一个是上半年卖火了的开发商亿元庆功,奖金论袋装;一个是“80后”美女搬进厕所抵制高房价。两相对比,让人感觉最近楼市的舆论氛围越来越变味了。

  如果将过去几年内楼市的置业群体按照年龄分类,“70后”应是已经过去的一代,“80后”的购买力正处于上升期,“90后”在等待进入市场。

  过去数年楼市快速上涨的现实表明,在与楼市过招的过程中,若以主动权的得失为标准,“70后”应该是“完败”:买了房的人经济上沦为房奴,没有买上的人心理上沦为房奴。

  最近两年,理财意识在大众中进一步提升,其中有一条最重要的原则是,不要太在乎别人怎么看你的所有:你的车、你的手机、你的服饰品牌,你的房子有多大,否则,你就可能沦为卡奴、车奴、房奴。“70后”可以做到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的车子、手机以及服装品牌,但是却万分关注别人怎么看自己有没有房这件事,因此他们甘愿为房奴。

  搬进厕所的“80后”与前辈们相比,展现了这个群体中部分人全新的心态与个性进化:我选择我自己的生活,不管别人怎么说,即使是房子,这也是理财观念上被迫迈出的艰难一步。

  “80后”常抱怨自己是不幸的一代:独生子女赶上了老龄化社会,上大学赶上了扩招,毕业后成为仰望“百万房贷”的群体。“80后”是否真会成为被住房抛弃的一代?

  不管结果如何,他们的生活仍要继续,但不能用上一代的观念来继续。开发商可能也需要考虑,面对个性在进化的“80后”,今后的房子应该怎么盖,怎么卖?

  □张家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