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房价惹的祸 高房价引发夫妻“内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都是房价惹的祸 高房价引发夫妻“内战”
2009年07月17日 11: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身边一小女友不断在抱怨:我这几个月总在和先生为房子的事情吵架。细打听之下,发现小两口原来为了买房子的事产生分歧并导致矛盾不断。

  男方坚持认为,看看中心区房价的走势,就知道中心区的房子只会涨不会跌,要买房即使是借钱也要买中心区的,而且,这也是为了未来孩子在考虑。

  女方则强调,首先孩子还不知哪年才生呢?其次,借钱买中心区的房子,那意味着未来5年甚至10年都要节衣缩食过日子,这样的话,许多本该享有的生活情趣都将没了。

  小女友为此发出慨叹:“为啥不考虑买房子的时候,我的生活挺开心的,充满希望和梦想,而一旦要买房子,问题怎就全来了?”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广州楼价涨势确实迅猛,统计显示,今年六月全市均价已达9676元/m2,而全市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过14511元,这也就是说,广州市民辛苦半年仍买不起两平方米的新房。难怪女友为房子而抱怨声不断了,估计像她这样的年轻人还大有人在呢。

  记者以为,单从观点上看,两人都没错。但如果为此而争吵不断,则未免太伤感情了。既然买房子的首要目的是为了解决住的话,那么,就不必过多地去考虑保值的问题。其实,看看一些近郊大盘楼价的走势,就知道近郊的房价其实也是在跟随城区而往上涨的。既然如此,那为何就不能买套近郊的房子,并让自己活得轻松自在一点呢?为了一套升值的房子把自己“套牢”好几年,确实是不值得的啊!记者有一媒体朋友,恰恰就是为了孩子能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而舍弃了城区内的房子,举家搬到了南海,享受田园式的生活去了。这样的例子难道不值得参考一下吗?(王荔珏)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