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首次置业者多为“80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房首次置业者多为“80后”
2009年08月07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东泰花园的力天地产中介公司里,记者遇到了前来签购房合同的蔡先生,蔡先生出生于1982年,打算今年国庆结婚。“我买的二手房就在东泰花园里面,145平方米,还带有一个花园,里面装修都还很新,而且家电等也很齐全,所以才决定买下来的,这两个方面可以为我省了很多钱。”

  记者统计发现,20~29岁的买家为首次置业者,占总交易量的45%,而且多为向银行贷款,少数一次性支付。他们所购买的二手房的总价不大,约在30万~45万元之间,而且对于面积的要求约在70~90平方米左右。大多数的首次置业者要求所购买的二手房都需要是带装修以及部分家电的即买即入住的物业。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副总经理廖志坚表示,上世纪80年代的买家大多是首次置业者,由于刚性自住需求、如结婚生子等需求而买房,手头上的置业资金并不多,虽然某些人士有父母的资助,但为了避免过大的供房压力,再加上家庭成员不是很多,所以通常会寻求一些面积较小、总额较低的楼盘。

  金信联行总经理罗凤指出,“80后”的年轻人处于资本积累初期,受资金制约,只能考虑一房、二房的中小户型单位作为过渡,对楼价比较敏感,在看房选房上比较谨慎,常多方对比,以至会错失买房最佳时机,付款方式也以银行按揭为主。

  力天地产总经理雷阳则认为,“80后”买家买二手房物业,都希望物业内带装修以及家具家电等,这样可以为他们节省很大的一笔费用,对于这一部分买家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记者钟宏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