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数80后提父母公积金买房 小户型需求占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多数80后提父母公积金买房 小户型需求占半
2009年08月10日 10:03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取父母公积金 多是80后

  总房款平均60万元 90平方米以下占半数

  本市出台购房可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政策已有一个多月,第一批享受该政策的购房者也已经通过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而更大幅度地减轻了购房的资金压力。

  80后提取踊跃

  目前本市已经办理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购房者中大多数都是80后人群。据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被提取的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持有人基本都是上世纪50年代生人,其子女则大多都是80年代后出生。

  80年代后出生的青年人眼下也已经是“奔三”的年纪,谈婚论嫁或改善住房也已经提上生活日程,并且他们的父母多数还都没有退休,因此80后青年在此次本市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新政中成了最主要的受惠人群。

  小户型需求占半

  由于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人群大多集中在80后,因此婚房是其最主要的购买对象,这部分购房者选购的房源大多也集中于性价比较高的普通住宅产品。据住房公积金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本市目前已经办理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的购房者中,所购房产平均价格在60万元左右,而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则占到一半左右。

  孩子家长都高兴

  “我们正在选婚房,正好能赶上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的这个新政策。我父亲和岳母都有公积金账户,我们打算买房时先提取他们的账户余额,然后用我们自己的账户办理贷款,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节省开支了。”在南开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咨询政策的付聪表示,自己计划在2个月内置办婚房,而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这个政策将让自己减轻不少资金压力。

  “孩子买房我们也希望能更多帮忙,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我也没什么用,只能等到退休时提取,如果能在孩子买房时提前派上用场倒是给我们帮了大忙。”52岁的刘大爷表示,自己的女儿正在计划买房,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已经计划用来帮助女儿购房。

  据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办理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购房者中,大多都是本着对四老住房公积金账户充分利用的原则。有些购房者父母并非全都有住房公积金账户,购房者通常会首先对老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进行查询,再针对自己所购房屋房款进行贷款和首付比例的计划。(记者 安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