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商多手段“吸客” 看客乐于“免费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开发商多手段“吸客” 看客乐于“免费游”
2009年08月11日 16: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动摇,然而央行等高层人员又似乎话中有话,下半年的宏观政策走势究竟如何,大家似乎都没了主意。看不清楚前景的时候最容易焦虑,从这个周末宏发大厦停车场的情况来看,开发商如此,看楼者也如此。

  商家做足贴心服务

  在很多开发商的眼里,“人气就是销售力”。这一方面因为能否提升销售业绩,涉及的因素太多,不好控制,人气则不然;另一方面,旺盛人气带来了良好的现场气氛,能够促进更多的看楼者迅速作出购买的决定。市场前景不明,开发商自然落足气力,希望以贴心的服务吸引更多的看楼者到场,而在宏发大厦一带开设楼巴的,多数是郊区楼盘,郊区楼盘对政策的敏感度更大,这部分开发商的这种心理似乎更为明显。

  由于楼巴全面转移到宏发大厦停车场的时间还没有多久,开发商在引导看楼者前往新停车点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前一周已经有开发商让楼巴从宏发大厦开出后短暂停留在宏城广场停车场原址附近接客,上周又有开发商在宏城广场到宏发大厦沿路的每一个主要的转角处设置流动广告牌,引导看楼者前行。物质方面的诱惑也更多,除了延续之前看楼送雨伞外,上周,看楼还可以参加抽奖,有赢取电冰箱的机会。

  看客看的心态明显

  开发商如此热情,倒是有所收获,就宏发大厦现场候车人流的情况来说,人气还算不错,可惜老年人的比例偏高。某郊区盘有大约20个候车者,其中有十多个看起来都在退休年龄以上,老年人所占的比例似乎比前一个月还要高不少。

  更关键的是,很多人看起来十足游客,而不是买家。一位阿伯告诉记者:“天气这么热,留在家里还要开空调,电费也要花不少,去看楼来回都有冷气大巴接送,售楼部里空调够晒劲,即使是在室外,郊区的气温也比市区凉爽些,何况看楼不但有礼品送,还有机会得一部大冰箱,何乐而不为?”如此一席话,说得周围几位阿婆阿伯频频点头。看来,不少买楼者因为看不清楚而选择留在家中观望,而“游客”则继续出动。(记者 梁栋贤 实习生 骆敏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