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焦灼”再袭沈阳 购房者对后市看不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焦灼”再袭沈阳 购房者对后市看不懂
2009年08月12日 13:4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是不买?追是不追?许多人挺苦恼。

  从去年年底的房价暂时“低谷”,到今年7月的上涨,许多购房者表示对后市的“看不懂”,开始陷入了新一轮的购房焦灼。

  两三年前,沈阳的房价一直游离于特大城市房价暴涨的旋涡之外,1年多以前,房价骤升,让许多沈阳的购房者感受到了焦灼,现在,这种焦灼似乎又来了。

  一年半以前,王松决定买一处商铺,“之前房价太高,我想等等。 ”7个月前,王松看中沈阳浑南奥体中心附近一处商铺,“4700元,我觉得价格是不是还会跌,就一直等,结果5000元、6000元、7000元,一直涨到现在。 ”

  前日,这个楼盘的商铺价格已经到了9000元,王松很犹豫:“真看不清楚,房价确实在涨,但又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能一直涨下去吗? ”

  买房?担心高位跟进;不买?担心继续涨下去。

  沈阳一家单位曾在去年年底组织购房团,黄女士是组织者之一,“3500元一平方米,浑南的一个楼盘,大家都担心房价继续降,没人买,团购这事就黄了。现在,再跟人家售楼的说起3500元这个价位,人家觉得是个笑话。 ”

  王松说自己经常和朋友们议论:“楼市会不会冷下来?会不会有对房价的控制政策出台?当然,我们也会议论,房子是不是会越来越贵?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 ”

  不光是购房者焦虑,开发商和售楼人员也挺焦虑,“别人都在拿地,这是看好后市啊,但拿地是真金白银,怎么那么乐观?大家都在涨,我们也涨。 ”一名开发商说。“两个月前,房子卖得费劲,老板还让涨价,我说不行,老板坚持涨,结果卖得好了。 ”大东一个楼盘的售楼人员说。

  房价到底是涨是跌?专家们分析,下半年楼市的发展取决于国家的调整力度,也取决于购房者出于什么目的而出手。

  综合售楼人员们的描述,过去数月内的购房者年龄和身份如下:30岁左右到50岁左右,观望了六七个月,甚至更长,发现降价无望,买入。

  但在买房时,大家仍然犹豫:“奔二手房去吧,地点能好点,稳定。 ”于是,在最新公布的7月份房价调查中,沈阳二手房市场的销售情况显得比较活跃,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生意好多了,我们公司活过来了。 ” (首席记者 于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