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投资房产心得:成交量下滑 炒房更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次投资房产心得:成交量下滑 炒房更谨慎
2009年08月17日 11:01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0年来深的李先生在外企工作,现在是公司的一个中层管理人员。目前他买过的房已经超过10套,其中不少是帮朋友买的。自己的房子,已经转手了一些,目前在手的也还有三四套。他不是专业炒房者,只是想多些房子作为家业,但是他对楼市的变化信号很敏感。

  2004年,李先生在彩田村买了第一套自住房,80多平方米,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不过当时要结婚,并没想投资,现在是17000元/每平米左右。因为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又临近莲花山,直到现在还住着。

  2008年底,李先生觉得当时深圳的房子成交量很低,价格也跌了很多,自己手里也积攒了一些钱,才有了投资的打算。他在蛇口买了两套房,总面积200平方米,当时是每平方米9000多元。到6月底出手时,已经涨了30%。当时有传言出来,说二套房贷要收紧,楼市可能要降温。李先生自己也感觉到,3个多月涨了30%,涨得太快,心里没有底,尽管相信长期来看房价还会涨,但是房产中介统计的成交量已经开始下滑。而且当时也看好了北京东三环的一处楼盘,需要用钱,正好顺势做个了结。这算是李先生的第一次投资,对这次投资也没太用心没想到挣钱这么快,出乎自己的预料。

  可是第二次当李先生准备用心做投资,把房产当成投资产品,作为钱生钱的媒介时,事情发展得不太顺利了。北京的那个房子从5月份就说要开盘,当时是不少外企人士也看好那里。可是开发商迟迟不开盘,到了现在也没开盘。房价从当时的每平方米1.5万涨到现在的3万元。定金都押了几个月,拿不回来。

  李先生的几条投资理念

  1 要买核心区域的重点楼盘,交通要方便。目前被市场看好的房子,将来可能更具价值。

  2 主要关注成交量变化,在地量可以买入,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房子很可能被低估。在天量时基本可以出手了,国家的政策随时有可能调控。相对成交量来说,房价的参考价值较小。

  3 房子的总体趋势是要上涨的。因为宏观经济要向前发展,什么都要涨价。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新一轮的地王会催生新一轮的涨价潮。城市人口越来越多,也会造成供不应求状态,政府经济适用房是远远落后于形式的发展。

  4 房价往往是从一线城市开始上涨,然后二线城市涨价,接着三线城市涨价,最后全国都涨。这是一波资本逐利的过程,精明的人能够把握节奏,在一线城市赚了钱,还能抓住二线城市涨价的机会。

  5 现在成交量下滑,因为进入楼市的资金开始谨慎;去年跌的快,今年涨的快,现在开始进入平衡期。房价可能会微调,但总体上还会小幅上扬。

  6 未来的商品房可能更多的体现投资价值,居住功能降到次要位置。只有中上层阶层才能买得起,住得起。下层人士只能靠政府经济适用房。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