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暴增房价不断升高 台湾平均每家负债161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暴增房价不断升高 台湾平均每家负债161万
2009年09月03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根据台湾的一项调查显示,2007年底台湾平均每户家庭负债161万元(新台币,下同),比上一年增加3万元,创史上家庭负债最重纪录,其中光是房贷、车贷等各式贷款就高达144万元,主因是房价不断升高,使得民众的房贷负担明显增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家庭方面,2007年底调查结果指出,全台平均每户家庭拥有927万元资产,其中以房地产为最大宗,平均每户约持有356万的房地产价值(按市价计算)。

  在金融资产方面,台湾民众偏好持有股票,平均每户持有174万元,接着才是定期、储蓄及外汇存款,平均每户持有167万;流动性最高的现金,平均每户只持有81万元。

  台湾淡大产经系副教授庄孟翰指出,这几年岛内房价走势的确令人感到忧心,“不是自然现象”,就连金融海啸后,“房价该跌不跌、股市该回不回”,长期下来,会导致恶性循环,让未来年轻人只能望屋兴叹。

  调查显示,2007年台湾家庭平均拥有的实物资产有404万元,占了家庭总资产的四成三,包含356万元的房地产以及48万元的家庭生活设备。其余的57%是金融资产,平均每户持有524万元,包含174万元的股票市值,167万元的定存、储蓄和外汇存款,152万元的外国资产,111万元的保险和退休金准备,及81万元的现金和货币性存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