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汉把房顶变成“菜篮子” 成独特一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庄稼汉把房顶变成“菜篮子” 成独特一景(图)
2009年09月07日 11: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宪忠在打理自家房顶上的“庄稼地”。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别人家的屋顶都是光秃秃的灰瓦,唯独村民曾宪忠家的房顶是绿油油的一片。7年来,他在屋顶上栽满了花生、西红柿等农作物,把屋顶变为了自家的“菜篮子”。

  前天上午,已是六旬汉的曾宪忠和往常一样,踩着楼梯爬上自家的屋顶,准备摘一些已成熟的农作物。放眼望去,西房、东房……就连厕所屋顶上都种上了庄稼。西房顶上中间种的是红薯,周围爬满了西红柿秧;北房顶上是花生的天下,旁边屋顶上还种了一些大葱。曾宪忠得意地说,因为丰收连连,他经常把这些屋顶长出来的菜送给邻居。

  在屋顶上种菜,缘于7年前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当时夏天屋里十分闷热,曾宪忠便将一些煤灰、泥土等铺在屋顶上,没过多久,屋顶上长满了野草。“既然草能长出来,那么菜呢?”曾宪忠决定,在屋顶上试着种菜,结果大获成功。屋顶上的这层土约有30厘米厚,主要是炉灰、黄土和肥料的混合物。“屋顶通风环境比较好,阳光照射充足,种的蔬菜个头比在地里的要大得多”。

  如今,“屋顶庄稼”成了新街村独特的一景,也引来不少邻居前来“取经”。曾宪忠说,只要邻居们愿意学经验,“我绝不私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