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每月花80元路费领79元租房补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老人每月花80元路费领79元租房补贴(图)
2009年09月21日 10:0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是这个文件让王先生每个月要到万盛区去领补助 记者 钱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人每月领取79元租房补贴,需花80元路费。不能办张卡定期转账吗?这个领导说,不行!

  万盛区文广新局退休职工、现寄居在渝北两路的王新声大爷遇到这样一件怪事——他每月要到万盛领一次钱,车费至少要花80元,而他领的钱却只有79.52元。换句话说,王大爷每领一回补贴,自己还要倒贴钱。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怪事呢?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王大爷说,他是万盛区文广新局的退休职工,在万盛工作了一辈子,没有买房,1992年取得了万盛区万新路一套公房的使用权。2007年,该房拆迁,万盛区公房经营管理所(以下简称房管所)重新为他安置了一套房。王大爷发现房子不仅条件很差,且无任何审批手续,便不愿意去。

  经过数次交涉,2007年6月,王大爷与房管所达成协议:房管所每月补贴他100元用于过渡租房,但要扣除原住公房的租金20.48元/月,每月实得补贴79.52元,直到房管所为其提供固定安置房止。随后,区房管所将2008年12月之前的补贴款一次性给了他。

  “79元,哪里能租到房子嘛?我又只有一点退休金。”王大爷称,他在万盛区租房无果,便寄居到渝北区两路的一个亲戚家。

  今年元旦,他要求领取今年的补贴,却没有领到。3月,房管所打电话来说,当初签的合同有问题,要求修改,王大爷不答应。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房管所提出:可以继续履行合同,但必须王大爷每月亲自到万盛领取。

  “这不是在故意刁难吗?我住在渝北两路,先花4元坐公交车到南坪汽车站,再买35元的车票到万盛,还要花钱坐车才能到房管所。就这样一个来回,我就得花80多元车费,却只能领到79元补贴。如果途中稍有不顺,一天不能走一个来回,还得住宾馆和吃饭。”

  王大爷多次和房管所沟通,希望发放补贴能更人性化一点,要么一次性发放,要么每月直接汇款给他,但房管所坚持要他每月亲自去领。

  王大爷也犟起不答应。如今,大半年过去了,王大爷一分补贴也未领到。

  请善待老人

  79元对普通人来说,可能就是几包烟钱,而对于一个退了休的、上无片瓦下无寸土的老人来说,可能是他一周的饭钱、一个月的水电气费……

  采访中,坐在比王新声的住房(19.5平方米)还大的办公室里的王所长,多次提到“是集体研究的”。我不知道所谓的“集体研究”是研究如何让老百姓过得更好,还是故意折腾老百姓?

  “把群众当亲人”,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建议万盛区公房经营管理所的同志,能亲自去坐坐公交车,体验一下领取这79元补贴的艰难,再琢磨一下该如何贯彻“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执政理念,去思考一下怎么去做一个合格的人民公仆。

  新闻面对面

  为何不能人性化一点

  房管部门发放补贴为什么非要王大爷每月亲自去领?9月18日下午,在万盛区房管所等了4个多小时,记者终于见到所长王世明。

  记者:你们之前给王新声安置的是“黑房”吗?

  王世明:那间“灰房”是仓库改建的,确实没有经过审批。

  记者:79元在万盛能租到房子吗?

  王世明:现在不能。不过,王新声是认可了的。

  记者:然后你们就要求他每个月亲自来领?

  王世明:是的,这是我们集体研究决定的。

  记者:你们知道王新声现住哪里吗?

  王世明:知道,在重庆(指重庆主城区)。

  记者:从市区到万盛往返车费就需要80多元,而他来一趟却只能领到79元,如果是你,你愿意吗?你们考虑过他的困难吗?

  王世明:是的,但这是我们集体研究的。我们给他补贴是让他在本区住,没喊他到外面去住。

  记者:你刚才不是说,79元在万盛租不到房子吗?既然租不到,他去投靠亲戚,不行吗?如果非要他回来,你们能提高补贴,让他租得起房子吗?

  王世明(沉默):……

  记者:可不可以人性化一点,让他办张银行卡,每月定期转账?

  王世明:不行,我们集体研究的。

  随后,记者找到该房管所上级部门——万盛区房管局。该局办公室主任邵俊称,分管领导在开会,不方便介绍采访,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

  记者 韩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