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为名校为环境 富人看楼各取所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为名校为环境 富人看楼各取所需
2009年09月21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小姐:为名校而来

  杨小姐来星汇园和保利香槟看楼,是祖孙三代一齐出动。她的丈夫首先就婉拒了上镜请求,说是怕“露富”。其次,他对户型要求非常明确,一家四口住,至少要三房,置业资金200万元左右。他之前已到过珠江新城东区看房,对南国花园的小区环境非常满意,但对户型间隔不满意。中介经纪一听他的置业预算,纷纷向他推荐“笋盘”,毕竟200万元预算在珠江新城楼龄长的小区还是有市场的。

  不过杨小姐一家看完保利香槟与星汇园后,觉得还不满意。他们现在住在黄埔开发区宏康花园,100多平方米,非常舒服。保利香槟楼距密,他们不满意;星汇园小区环境好,但单位间隔却不满意,七八年前的户型设计基本没有厅出阳台,一个暗暗的玄关与饭厅让他们暂时打消念头。杨小姐与先生达成共识,为了下一代的教育肯定要走出黄埔,珠江新城教育配套日渐完善,西区已有先烈东小学进驻,前景一定看好。

  陈先生:因噪音暂别城中心

  陈先生与太太一起来看楼,中原一位经纪立刻认出陈太太,原来他们筹划换房已有数月。陈先生说,他与太太住在珠江新城的,本来住得好好的,但最近半年楼盘外面施工噪音非常厉害,主卧正对外面的工地。陈先生说,他倒不在乎外面吵不吵,太太却受不了,已频频开始看楼。

  陈太太与她相熟的中介经纪说,以凯旋新世界为水平线,的确很难对其他楼盘看得入眼。尽管如此,陈太太还是拉着先生看完保利香槟与星汇园一个个售盘。

  梁先生:从广园东“打回”市区

  梁先生与陈先生一样有股市投资心得,他认为珠江新城房屋的投资回报率太低。他与太太和儿子到保利香槟和星汇园来看楼,中介人员向他介绍,星汇园一套94平方米的房子,售价170多万元左右,月租金为4000元。梁先生大叹回报率太低,他说200万元扔到股市,短期回报已有10%,还等每月收租4000元吗?

  梁先生一家目前住在凤凰城的联排别墅,想回城买套住宅做自住和保值用途。梁先生在凤凰城住了几年,觉得广园东路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反倒是天河BRT工程吓怕了他,他早就知道工程影响天河一带的交通,从凤凰城开车到体育中心停车,再坐地铁到珠江新城参加看楼团,时间非常快捷。

  黄小姐:星汇园住户想换房

  参加本次看楼团的读者都是资深物业投资者,黄小姐就是其中一位。她是星汇园的住户,因现在的房子不够大,想换房。果不其然,黄小姐回星汇园看房时,被一个兴业地产中介人员认出来了。

  一位中介人员告诉黄小姐,星汇园C区有两套打通的物业放售,每套面积100多平方米,放售价为380万元。黄小姐不动声色,立即让中介人员拿钥匙看房。后来另一位中介人员说,这套房放售价是580万元,刚才那位同事说错价钱了。黄小姐这才发话:“我都觉得不会那么便宜。若是真的,我立即就买了。”最后,这套房子也因为业主没心卖而看不成。

  王小姐:天河城住户“南迁”

  王小姐与两位朋友专门看两房单位,中介人员问她买房是投资还是自住。她精明地回答,适合投资就投资,适合自住就自住。另一位单身而来的女读者则是具有丰富的装修经验。她在每个不太完美的房子里面都点评一番。王小姐说她住在天河城附近,对珠江新城非常熟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