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运用资金合理消费 房奴照样可以当的舒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理运用资金合理消费 房奴照样可以当的舒心
2009年09月21日 13:3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工薪家庭来说如果不买车不买房,生活可以过得很舒畅,但一旦贷款买房成了房奴,生活就可能乱成一团,当房奴真的那么可怕,其实不见得,那要看怎么当,假如合理运用自己的资金,合理的消费,房奴照样当的很舒心。

  “比起富裕的我们就是穷人,可和真正贫困的人家比起来,我们已经很好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生活让小丽很知足。小丽家是典型的工薪家庭。家里现在每个月最大的支出单项就是还房屋贷款。房贷还款肯定让生活或多或少有点改变。

  谈到家里的日常生活,小丽笑着说:“自己和丈夫都属于传统过日子型,基本跟时尚绝缘。我们的收入都不高,现在先生月收入4000多元,我一个月1000元,全年总收入6万元左右,总支出差不多有5万元。”小丽介绍,2003他们在当时天津最大的居住区买了一套94平方米的房子,房屋总价近30万元,他们办了20万元20年按揭贷款,每月1400元已还了6年。她说:“当初买房时收入比现在低不少,下了很大决心,最初一两年还款压力也比较大。现在回头看,当时的决定真是太正确了,现在我们小区二手房价格是我当初买房价格的两倍还多。”

  除了房子,小丽家今年又添了一个大件。春节前,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复咨询、比较、试车,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一辆8万多元的捷达。买车主要是为了先生上下班和接送女儿上下学方便。小丽说,自己家住天津市西南部,而丈夫工作的医院在天津市东部,每天横穿市区上下班很耗时,也受罪。买了车就好多了,还能顺便送女儿上学,省得天天搭同学家的车觉得不好意思。不过增加的这辆车不但投入家里几年的积蓄,还使小丽一家都成了石油价格的关注者。养这辆车每月支出大约800元,其中光油钱就得500元,这大大超出了当初的预算。

  小丽说,好在她自己上班很近,连公交车费都省了。

  小丽表示吃占全家开支的比例不大。她说,丈夫单位提供早、中餐,自己单位的中餐只要1元钱,孩子中午在学校吃也就一两块钱。家里每天只需准备母女两人的早餐和全家的晚餐,这两项加起来一个月400块钱足够。此外,每周末全家都会在外面吃一两顿饭,每次也就百八十块左右。加上水果、零食,一个月用于吃的开支应该不超过1000块钱。和吃相比,小丽一家的衣着支出消费更低。她说,全家人都只是在换季时添置衣物,一年算下来有3000多元钱也就够了。( 孙恒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