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社保买新房 成都谢大爷大“晒”住房新体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办社保买新房 成都谢大爷大“晒”住房新体会
2009年09月27日 17:5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最大的心事就是老婆子的养老问题!”2000年从市政公司退休的谢重锟住在刃具厂片区2幢,这幢临沙河楼的搬迁一度被东郊惠民工程的工作人员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原来刚通知搬迁时,谢重锟的抵触情绪很大。“大家都知道,搬家可能让大家分散,而且装修、换家具都要花一大笔钱!”而在刃具厂片区2幢,和谢大爷持一样观点的还有好几十户。“最初入户的时候,谢大爷的爱人总说政府骗人,不相信政府。”通过了解,入户调查员赵先桂发现,真正令谢大爷“不搬”的症结出在妻子的社保问题上。

  原来,谢大爷爱人早年从农村进城,一直没有正式工作,社保成了久拖不决的难题。成都市在实施社保体制改革时,专门针对像谢大爷爱人这种情况制定了相应政策,允许参保,但是由于后期需要完善政策,这类人员的参保暂停了一段时间,谢大爷的爱人错过了第一批参保,而对政策的最新动态又不了解,所以一直认为政府骗了她。摸清了这些情况,赵先桂向谢大爷爱人拍了胸脯:“社保的问题包在我身上,政策没变。我陪你把社保办得巴巴适适。”

  没多久,谢大爷爱人的社保卡顺利办下来了。谢大爷拉着赵先桂的手感激地说:“什么时候签约?”最终,谢重锟选择货币安置,购置了两套二手房,一套面积小的出租,另外一套自住的面积还大于原来的房子,“租金就是老太婆的养老钱!”谢大爷把未来安排得很妥当。

  新闻背景

  东郊的“惠民拼盘”

  2008年1月9日,针对群众反映的“搬不起、无保障”两大难题,“东郊企业生活区危旧房改造惠民工程搬迁安置实施办法”正式出台。相比第一套方案,这一实施办法不仅大大增加了安置惠民面积,还提出了很多惠民政策。同期,旨在解决东郊职工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的一系列“政策拼盘”和行动也接连亮相。而在此之前两场大型东郊企业职工专场招聘会开进了企业生活区,把近千个岗位送到了家门口,多家单位联合打造的“搬迁改造片区就业绿色通道”也即将开通;

  2008年1月26日,“走进东郊”大型援助活动拉开序幕,49个青年文明号签约结对帮扶,送上免费家教;

  2008年3月6日,健康东郊寻访活动启动,对在外“过渡”的老东郊敲门送健康,免费服务并赠送健康爱心卡;

  2008年,成华区双林小学、成华小学、建设路小学、成华实验小学和猛追湾双语学校联合推出生活区“优教联盟”,为9个校点辖区内因搬迁需转学的孩子提供便利;

  针对性极强的新政策就像发酵剂,使得签约户数迅速膨胀。仅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在川棉厂片区、五冶、攀成钢片区,工作组就帮助住户寻找了463套过渡房,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解决就业848人,解决医保、社保88人,解决搬迁户子女就学15人。

  有人说,正是这个配套了就业、医疗、社保等多项服务的政策拼盘,破解了“搬不起、无保障”这两道难题,工作人员的入户调查说服工作也减少了很多阻碍。“新政不仅是给住户一个新房子,而且还给了东郊老工人一个全新的生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