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的不少买房的不扎堆 大连楼市“火”得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看房的不少买房的不扎堆 大连楼市“火”得异常
2009年10月10日 13:4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是楼市多年来的规律。今年“银十”的启幕有些特别,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占去了“银十”历程的近1/3。今年“十一”期间,大连虽未出现其他城市成交冷清的局面,但也并未出现7月以来的火爆争购局面。

  10月5日,记者在中山区一楼盘售楼处看到,上午10时到10时30分,来该楼盘售楼处看盘的人虽然不算多,但始终没断。售楼员称,长假期间,来看盘的顾客与9月相比基本持平,但长假期间签约的并不多,“可能是因为10月大连将开秋季房交会的缘故,观望的情绪挺浓的。”售楼处现场,从省内其他城市来大连串亲戚的刘先生称,特地趁假期来大连看看房子,已经走了3个楼盘了,有比较中意的房子,“但还想继续观察观察,因为今年6月以来,价格被拉高得太离谱了!”刘先生称,他在大连买第一套房时是2007年的“十一”,当时看了之后第二天就来签合同了。“当时房子价格还比较合适,再加上看房的人多,因而当机立断决定购买。今年我是想把住房再改善一下,但今年‘十一’没有2007年那种火爆争购的感觉,再加上价格太高了,所以想先等等。”

  昨天,记者从大连3家在售楼盘处获悉,长假期间,各家普遍客户来访量较多,“利用长假亲友一起来看房的不在少数。”对于成交量,3家楼盘均称,成交套数还是比较满意的,但肯定跟七八月出现的井喷局面没法比,“签约的没有扎堆。”据悉,包括这3家楼盘在内,不少楼盘都利用长假进行促销活动,也是为了在“银十”有个好开端。

  据国内其他城市消息称,“部分城市出现‘十一’国庆楼市疲软,主要是因为价格上涨速度较快导致自身购买能力下降所造成的。”而记者从大连部分楼盘的公开消息发现,今年以来不少楼盘在7、8、9月销售价格持续上涨。继7月夏季房交会楼盘价格有所上升之后,随楼市火爆,8月、9月部分楼盘随二期、三期或珍藏版等的推出,价格在一路走高,部分楼盘10月初的价格较6月的价格上涨超过20%。对此大连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业内人士称,因为有人接盘,房价才涨得起来,这本身就是一个博弈的过程。如果价格真的涨到大多数人不愿承受的程度,自然会出现回落。据称,大连楼市是否也会出现国内其他大中城市的“清淡”,还要看本月房交会上的走势。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开发商手中的资金充裕,短期内不具备降价求售的动力,因而房价估计仍会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与新盘市场相同,大连的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出现特别火爆的场面。昨天,来自大连规模最大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消息,“十一”期间该店一天没休息,整个长假期间的日均成交量与9月基本相当。(记者赵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