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卖房明年买房 精明房主想玩“时间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现在卖房明年买房 精明房主想玩“时间差”
2009年10月22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先生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员工,最近他将位于天赐良缘的二手房出手。王先生认为,现在房价比较高,是卖房的好时机,不如把自己不太满意的房子卖了,明年年初时机合适时再买。这样,不仅利于自己升级换代,还有可能赶上房价微调,高卖低买,玩儿一“时间差”。据了解,最近,一些业内人士预测楼市会有一个短期调整,引起一些房主出售房源,这部分房源占到一些门店的15%。

  据了解,这套房子是王先生于2004年底以3200元一平方米的价格购买。104平方米当时总价为33万元。而在现在则卖了98万元,每平方米超过9400元。不计算居住了5年,获利依然高达65万元。

  作为业内人士,王先生对于目前的楼市有自己的看法:这套房子虽然是王先生的惟一住房,但是因为距离上班地点东单比较远,而且6号地铁虽然会路过本区域,但是要等到二期,目前的价格已经比2007年最高值还上涨了1000元左右。而赚的65万元,即使按照银行定期一年的利率一年的利息也有25564元,平均每月2130元,这一价格基本可以在四惠等交通便利的地区租赁一套2居,而且不用考虑暖气物业费等支出。

  王先生认为,虽然北京的楼市从长远来看依然有升值的空间,但是短期来说,调整的可能已经非常大,而且特别是一些地段不好的区域,出现调整的可能更大。因此,他就把这套房子出手了,准备明年年初在城区交通比较好的区域重新置业。

  最近,像王先生这类现象很多,我爱我家、链家等中介公司门店都有一些明显是房地产业内人士挂牌出售的案例,甚至有中介表示,10月份以来一些门店的房源15%以上都来自业内人士提供。而这部分业主相应的也提出如果有更合适的地段在价格下调以后愿意购买。

  据了解,业内人士之所以现在出手房源,主要是考虑年底、年初是楼市的传统低谷期,价平量低,一般次年4月左右才是价量齐涨的回暖行情。而今年,楼市已经经过一轮高速猛涨,年底前再涨的可能性不大,这种行情可能会更明显。美联物业市场部针对1000名房地产业内人士的楼市走势调查中显示,虽然普遍认为调整幅度不会很大,但认为楼市已经进入调整期的也占到了43%。于是,这些人中,有人就想打“时间差”,在楼市中“洗一把牌”。对于业内人士这种做法,有人说“可以玩玩”,但也有人表示,除非本身就想升级换代,否则有可能踩不准点儿,得不偿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