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下租房结婚:租房,你愿意嫁给我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下租房结婚:租房,你愿意嫁给我吗?
2009年10月22日 16:1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草根事件

  从朝阳老家来沈阳工作已经四年之久的张乾明,依旧住在皇姑区长江街的一个出租屋里。“开始是和老乡合租的,现今要结婚,就出来单租了一个单间。”像张乾明这样来沈阳的打工一族,租房结婚已经成为他们过度阶段的必经之路。

  与上海、北京不同,高房价并不是年轻人选择租房结婚的首要原因。在沈阳,选择租房结婚的群体大部分集中在收入偏低或刚刚毕业暂无积蓄的大学生群体。而房价偏高,也是这些适婚人群选择租房结婚的另一大因素。而采访期间,记者发现,大部分租房结婚的人群,也仅仅是将租房这段时间当做一个过度阶段。

  市场现状

  据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仅2009年1—6月,沈阳商品房销售均价名列15个副省级城市的第14位,仅高于哈尔滨市,其中住宅销售均价名列15个副省级城市的第15位。“所以房价不是买房与否的唯一因素,年轻人购房首先要考虑的是自身的经济实力。”量力而行是现代年轻人选择房屋的特点之一,“除了一部分城市啃老族以外,大部分年轻人在选择置业之前都会考虑比较小的户型,或者租房过度。”小户型和租房已经成为初入社会年轻人的首选之举,沈阳启玮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牟启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分析。

  专家透析

  现今占据沈阳婚房市场主流的仍然是60-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这也充分显示出年轻人在选择房屋时的谨慎和量力。牟启玮表示,年轻人还需循序渐进。在沈阳这样的城市租房结婚,在结婚一族中还是少数,“从房价和人均收入两方面来分析,沈阳这座城市还是属于宜居型城市,租房往往只是一种过度。”

  我来提个醒

  《奋斗》里向楠借个房子完成了大婚,而现实中,千千万万的“向楠”还在买房道路上匍匐前行。有人说:“租房结婚是情非得已。”更有人说:“租房结婚是检验真爱的一种手段。”但更多的人还是因为真爱而走到一起,共同努力而筑就爱巢。租房结婚仅仅是人生道路的一首小小的插曲,漫长的爱情之路上,一步一步踏实前行才是生活的长久之计。

  储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在适当的时间购买自己的房屋,才是现今年轻人的购房之道。房屋是安乐窝,不是头顶的大石山,每月超出能力的透支还款迟早会造成生活的崩溃,所以,年轻人买房还需量力而行。

  沈轶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