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房价另一推手:小企业主高价买房就近办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高房价另一推手:小企业主高价买房就近办公
2009年10月27日 09:41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有住房有商铺,但为了就近办公,只能高价买下这套新房。”最近在福田购买了一套新房的黄女士有点无奈地说。

  从去年的低谷徘徊到今年的一路高歌,深圳房价出乎意料地爆发猛涨,那么,到底是谁在冲高买房呢?记者近期通过调查采访发现,“不为居住”的购房者越来越多,一些“怪现象”也随着上演:为了学位高价买房(详见10月20日本报报道的《高价买房只为学位》)、为了就近办公高价买房等。值得注意的是,在记者接触的买房个案中,购房者对于自己高价买到的“房子”更多的是无奈。

  像“买菜”一样选房

  10月25日,位于皇岗口岸边上的深物业·深港一号正式开盘,推出400多套小户型单位,均价2.3万元/平方米,带精装修。虽然选房时间为当天上午10点钟,但市民黄女士却一大早就带着各种证件和银行卡在该项目的销售现场排队等候。

  由于当天的选房顺序为随机抽号,未被抽中选号的黄女士迟迟未能进入售楼处选房,眼看排队等候选房的人群越来越少,黄女士不停地喃喃念着:“怎么还没轮到我啊?”

  中午12点多,等待了三个多小时的黄女士终于被抽中了选号,然而当她走进售楼处的时候却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大家围在销控表前面,像在菜市场买菜一样,‘我要这套,我要那套’,我选了几套之前看中的户型,本想思量比较一下,旁边的售楼小姐却拼命地催我快做决定,否则房子马上会被其他人抢走了。”黄女士如此形容选房时的情景。

  像“买菜”一样选房,黄女士最终相中了一套10层的小户,40多平方米,总价近100万元。

  不为居住只为就近办公

  但黄女士并不满意。据她介绍,她在皇岗口岸附近做进出口贸易生意,本来打算买两套相邻的单位,打通之后可以用于办公,但如今她看中的单元只剩下一套,也只能勉强先买下一套。

  “其实这个房子价格偏高而且办公不能注册,但由于我所有的生意都在皇岗关口附近,而这一带又没有什么写字楼,所以也只能买了,为了就近办公没办法啊!”黄女士称。至于无法注册的问题,黄女士透露可将以前的注册转移过去。

  黄女士还透露,她在关口附近有住房也有商铺,此次买房不为居住,纯粹是为了就近办公。 (记者 方丽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