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高资金紧张 合肥出现“凑份子”轮流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高资金紧张 合肥出现“凑份子”轮流买房
2009年10月30日 14:5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种方式是互助还是涉嫌非法集资,希望你们能够关注。”昨日,省城王先生来电反映,在合肥一家网站上有人发帖,声称召集多人合作,轮流出资,这样可以缓解个人资金紧张的压力。王先生认为这样的集资不靠谱。

  根据王先生的报料,记者很快找到该网站上的帖子,该帖标题为:“缺钱买房买车的请进。”该网民想学习江浙地区集资新模式,也在合肥搞一个尝试。该帖子中对参与者的要求作了具体规定,必须年满25周岁,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能提供身份证明和固定资产证明和单位证明。同时该帖也对活动作了初步设想,内容如下:

  活动暂定12人参与,第一个月每人出100元给A,A自己不用出钱,那么A第一个月净收入1100元,此钱归A自由支配。第二个月每人再出100元给B,B自己不用出钱,B净收入同样是1100元,以此类推,到第12个月结束的时候每个人都收到了钱,等于是大家都平等。同时该帖指出,每人出钱的数目可以是几千元,也可以是上万元,这样的做法比银行贷款方便,能救急,可以用于购买新房、新车,或者大宗商品交易。等于是大家帮你凑钱,你再分月返还大家,解决了资金暂时紧张的关键问题,是一种互相帮助的新形式。

  帖中附有该网民的QQ,记者加了此号码,但对方一直没有回音。记者同时也看了针对该帖子的回复。不少网友对该集资方式的可操作性持怀疑态度,有网友指出,发帖者涉嫌非法集资,其实是在规避银行利息。

  是“互助”还是“非法集资”?昨天上午,记者咨询安徽杰创律师事务所的卫兵律师。卫律师指出,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此做法违法,因为发帖者如果不是主观故意,并且资金数额不大的话,法律上是不禁止的。同时卫律师认为,如果发帖者主观故意,牵涉大笔资金,且活动还有其他内容的话,则是扰乱社会金融秩序,触犯了刑法,有关部门会追究其责任。“这也可能就是网上的一种恶搞,不会引起大的波澜。”卫律师提醒,涉及集资问题,市民不要轻易参与,即便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但其中的风险很大。 (安徽市场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