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城市房价低于中国 内地购房团赴美抄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部分城市房价低于中国 内地购房团赴美抄底
2009年11月02日 12: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续一年余、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让许多美国人引以为傲的房产一再缩水。不过或许他们更加没想到的是,众多中国内地的投资客却带着大笔资金,飞赴这个太平洋彼岸的国度,目标只有一个——房地产。

  美国房产商首度登陆广交会

  在今年广州秋交会上,进口展区“美国海湾地产集团公司”带来100多套分布在美国各州的房子。这是广交会53年的历史上,第一次有美国的地产公司来卖“洋房”。

  海湾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这次带过来的是美国主流建筑商建造的中、高档新房,而且从价位来看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价位最低的美国西北部爱达荷一套95平方米的公寓,售价仅10.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70万元,均价为每平方米6000多元,而且还不算1000多平方英尺的院子。

  事实上,早在去年,一些大城市的旅行社就顺势推出了赴美考察房地产的主题旅行团,路线覆盖了旧金山、拉斯维加斯、纽约和波士顿等美国的一线都市,报名者众。今年搜房网组织的赴美团,全团名额仅有40人,递交了申请表的却达400余人,能成行者不过1/10。这种目的性极强的旅行团甚至引起了当地人的浓厚兴趣,多家美国媒体对之进行了报道。

  美国部分城市房价已低于国内

  事实上,与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些大城市今年来一再走高的房价相比,素以价格昂贵著称的美国的房地产在经过近几年的大幅下跌后已经具有了一定竞争力。在北京或者上海,公寓的均价为每平方英尺330美元,土地使用期限为70年。而在洛杉矶最好的学区圣马丽艾诺,一栋独户房子每平方英尺仅为240美元,并且拥有永久土地所有权。如果去到像宾夕法尼亚的匹兹堡这样的中型城市,一栋有四间卧室、两间卫生间、双车车库的独户住房,大约为20万美元,仅为中国大都市市郊同类房产价格的三分之一。

  此外,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次贷危机和银行收楼的激增,导致大多数房产再打折30%—50%——使得美国的房子对中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业内人士估计,内地赴美国的购房者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是为了供子女留学居住。因此大学或高中附近的房产,还有法院拍卖的断供房(一般这些房屋的价格只有过去的一半)格外受欢迎。有专家指出,从目前中国赴美购房者的身份来看,所谓的“精英群体”占据了主要的比例。因此虽然人民币相对于美元的升值压力从长期来看依旧存在,但这些内地赴美购房者口袋中充足的现金流,保证了他们不会因为在美物业的价值起落而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的状况。不过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在赴美购房前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