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五成女不接受租房结婚 无房男士空叹无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五成女不接受租房结婚 无房男士空叹无奈
2009年11月02日 16:27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纵观南国早报网“相亲交友”频道的数万份相亲资料,房子成为一个必然出现的条件。有否住房被女方写入择偶条件要求中,住房有多大则成为男方相亲的砝码。房子和婚姻被紧紧地捆绑在一起。现在的年轻人是否愿意租房结婚?早报网对此做了个调查。

  近半网友不愿租房结婚

  此次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与调查的网友超过了150人。调查结果显示,42%的人不愿意租房结婚,34%的人愿意租房结婚,还有23%的人称要视情况而定。其中不愿租房结婚的市民认为,住所都不稳定如何保证婚姻质量?房子可以是旧的小的,但还是要有,这样心里踏实。而愿意租房结婚的市民则认为,婚姻最好以人为本,遇到真心相爱的人比买套房子难,而且现在房价高,等两个人一起赚到钱后,再买也不迟。

  六年相爱敌不过一套房

  “我们在一起6年了,跨过了多少坎啊,异地相恋都没能分开,没想到现在居然会因为一套房子而分手。”在南宁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张先生和女朋友是大学同学。两人相恋6年,毕业后分隔两地工作,都没放弃这段感情。今年年初女朋友工作调动回南宁了。本想着该商量两人的终身大事,却在房子这方面碰了钉子。

  “她家里必须要我买房子才同意她嫁我,我才工作两年,哪有那么多钱。即便付了首付,按揭还要还个二三十年”。为了这事他们吵了无数次,本来想先结婚,以后两个人努力再慢慢买房,但她家不肯,上个月女友提出分手,女方家里立即为她找了有房的男人。张先生觉得两人相爱,一起努力改善生活更加有意义。一段6年的感情就因为房子无疾而终。

  租房结婚怕被人瞧不起

  “我起先也想租房结婚,可是当初和老婆一提这个事,气氛就马上就僵了,还有周围朋友都是买房结婚的,我也丢不起这个脸。”北海籍小伙孙先生在南宁一学校工作,妻子也是教师。孙先生和妻子2007年大学毕业后双双留在南宁工作。妻子是外省人,为了给女方一个交代,半年后就决定领结婚证。这时房子的压力就来了,女方认为,真要成家了,就算以后还贷辛苦点,也要先把房子给定下来。所以孙先生也不敢再坚持租房结婚这一想法,双方家里凑齐房子首付的费用就把房给买下,成了标准的“房奴”。孙先生还说当时最大一个使他放弃租房结婚念头的理由就是怕被别人看不起。身边的朋友都是买新房结婚的,如果自己租房,就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临时避风港也有温馨

  与有家才能结婚的观点相反,28岁的罗先生认为,只要夫妻两人有爱,临时的避风港照样很温馨。前不久,他和妻子登记结婚,两人租了一套单位房作为婚房。罗先生介绍,本来以为今年房价会降很多,可是等了几个月,放假一直没跌,反倒猛涨。既然没多少积蓄,而且两边家庭经济条件都不是太好,不可能提供支持。因此,罗先生和女友最终决定租房结婚。

  据罗先生介绍,他和妻子两人一个月工资加起来近7000元,但考虑到现在刚进入婚姻生活,家庭开销增加了,孝敬父母,养育孩子这些都需要花钱。还有生活中可能突发的事情都得考虑。买房的话,无形中就等于给自己上了一个枷锁。现在,两个人住租来的房子,生活过得也很滋润,每个月还能存下一笔钱,而且房子所处地段中心,夫妻俩上班也方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