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廉租房开始入住 物业费由政府承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首批廉租房开始入住 物业费由政府承担
2009年11月12日 09: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位于清河小营的金隅美和园廉租房开始发放钥匙。这是本市城八区内首个交用的廉租房项目。135户来自海淀区的低保、残疾、大病等困难家庭将于今天办完入住手续。

  本人不到场不办入住

  昨天上午9点,30余户配售家庭来到美和园小区12号楼前,开始办理入住廉租房的手续。据悉,135户家庭将在今天办完入住手续,办理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半至下午5点。办理入住的家庭必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低保证》、收入证明、《实物配租申请资格备案通知单》、《实物配租选房结果通知单》6项材料原件,否则不能办理。同时,配售本人或法定监护人不能到现场者也不予办理。

  20分钟内拿到钥匙

  “我们一家四口就住在十几平方米的平房里,改善住房条件真是我们做梦都想的事情。”架着双拐的刘文永说,在向海淀区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出示了各种证件、签订了租赁合同和承诺书后,从物业手中领到了房门钥匙,整个过程20分钟左右。

  刘文永激动地说,现在他们一家三口还都借住在只有十几平方米的丈母娘家,20岁的女儿必须和姥姥挤在一起住。去年11月份,他们递交了申请,“现在终于可以住得敞快点了。”刘文永说。

  廉租户不用交物业费

  据了解,该廉租房是金隅美和园限价房项目中配建楼,房屋有一居和两居。小区的物业费为每平方米2.15元,和其他限价房住户不同的是,135户廉租房住户的物业费全部由政府承担。关于廉租房的租金,海淀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还未核定出最后的价格,考虑到冬季寒冷,让这些困难户能温暖过冬,就先为他们办理了入住,等核算出最终的租金后,再进行补交。

  供暖费可申请减免

  物业公司经理陈勇介绍,整个小区在11月初已通暖气。廉租家庭的暖气费将按照市政供暖每平方米30元的价格收取,每户在供暖季的取暖支出在930元至1380元之间。办理入住时住户需要缴纳,但家庭有困难的,可在交费后到街道申请减免手续,供暖单位可减免或退费。

  室内装修能直接入住

  该廉租房以一居和两居为主,虽然客厅较小,但卧室尽量朝阳。房屋内的厨、卫墙壁上均已装上白瓷砖,厨房中附带一套灶具,卫生间内的洗手池、马桶、淋浴设施也一应俱全。住户领完钥匙,就可直接搬家入住。为了照顾残疾人,每层廉租房都有一套特制户型在洗手池和马桶旁加装了保护栏杆。  (记者翟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