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平米中户型新房成香饽饽 小户型备受"冷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0平米中户型新房成香饽饽 小户型备受"冷遇"
2009年11月12日 10:30 来源:城市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显示,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1% ,环比上涨0.6% 。业内人士表示市民抢搭房产优惠政策末班车是房价上涨的一大因素。11日上午,记者采访发现 ,90平方米左右的中户型成了市民买房首选,而 6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则受冷落。

  90平方米的新房受热捧

  上午10点,在最近炒得很热的万达39克拉售楼中心,几位前来看房的年轻人正围着楼盘模型询问服务员一些问题。家住四方区的马先生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过来想买套房子给儿子做婚房。而售楼的工作人员一句话便让马先生无语了。“我们9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房已经售完了,一套都没有了。”马先生是想买套90多平方米的,给儿子结婚住正合适,另外延吉路附近交通方便,还临近中央商务区,位置很好。

  “那现在还有哪种户型的?”

  “现在只有小户型了,60平方米左右的,都是高层公寓。价格比90平方米的住宅房便宜。60平方米左右的一平方米1万1,而90平方米的现在价格1万3了。”

  马先生一问得知,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还有很多,各种户型的都有。但面积太小,两口子有了孩子以后肯定太拥挤了,没办法,马先生只好作罢,很无奈地离开了。

  临走时,马先生向记者诉苦说,“我去过好几个楼盘了,都买不到中户型的。锦绣华城那边90平方米的高层都卖完了,花好月圆也没有合适的,69平方米的倒还有很多,但是结婚用不太合适。真是头痛,90平方米的价格还是高呢,都被抢购了。”

  在锦绣华城售楼中心,记者了解到90平方米左右的高层都售完了,其中结婚族成为了购房的一大主力。

  60平方米小户型受冷遇

  上午11点,在锦绣华城售楼中心,售楼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这个楼盘就没有设计60平方米的小户型 ,都是90平方米的中户型 。下个月即将开盘的二期也是中户型为主。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市民还是首选中户型的。

  万达39克拉还有很多6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房子待售。记者现场看到,看房子的也只有三位,整个售楼中心非常冷清,几个工作人员在前台聊起了天。

  据介绍,去年年底开盘以来,楼盘的60平方米小户型公寓还有很多。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相关情况时,一位工作人员听到记者买了常住后,建议说,“60平方米的公寓不适合常住,过渡住可以,住两三年。这个房子投资挺好的,很多购买的都是用来投资。如果你买了办公也可以,楼下就是商用房。”

  一位来自常州的女士相中了一套小户型公寓,交了3万元的定金。专门过来看看房子,听到记者也想买,连忙问道,“你是投资吧?”聊天中记者得知该女士是买了用来投资的,平时出租,等到价格合适再出手。

  当前买中户型更合算

  在万达39克拉售楼中心,工作人员綦先生向记者介绍说,6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公寓首付需要50%,一平方米价格在1万1左右。也就是说购买这样价值60万的房子首付就得交30万。30万对普通市民来说是很高的。而90平方米的住宅房,根据青岛市出台的购房优惠政策 ,个人首次购买 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从3% 下调为1.5%。也就是说购买 90平方米及其以上面积的房子是要少交税的。更重要的是,买这样的房子首付是20%,即使你买价值100万的房子首付不过20万。在这样的优惠政策下,很多市民更加青睐中户型新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