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全国购房者再现观望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显示:全国购房者再现观望心态
2009年11月12日 11: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浪乐居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日前发布了2009年第3季度“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信心指数调查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的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得分为103.3分,购房者信心度处于一般水平,这表明购房者对购房信心不强,仍持有观望态度。在地域上呈现南低北高的态势,上海、深圳、南京、杭州、武汉等中东部及南方城市购房者的购房信心指数明显较北京、大连、济南和沈阳略低。另外二级城市购房信心高于一线城市,沈阳、大连、济南、成都等二线城市的购房信心指数明显高于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

  调查显示购房者对自身购买力现状存在信心(105.7分),但对房地产消费环境(97.7分)和房地产供应水平(99.6分)的信心度一般。虽然购房者包里有钱,仍然持观望态度,并且近六成购房者计划在半年后购房。购房者对商品住宅价格水平信心度最低,仅为87.7分。表明购房者对当前的高房价表现出了相当的不满意情绪。重庆、深圳、杭州、南京和石家庄、成都的购房者对未来商品住宅价格的信心有很大幅度的提升,信心度的提升均在10分以上。

  调查还显示,相较而言,投资置业者的购房信心指数最高,为107.6。首次置业群体的购房信心最低(100.5分)。首置群体在购房上呈现“两难”,其一是现在买房,对消费环境信心不足;半年后再买,自己的购买力信心指数却减弱;其二是购房紧迫感最高,但购买能力最低。 (记者 张晓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