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内地客 2000万以上香港豪宅30%内地人买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紧盯内地客 2000万以上香港豪宅30%内地人买走
2009年11月26日 14: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嘉诚旗下住宅内地推售 投资优势令买家动心———

  你是否能够想象,若干年之后,在香港,内地的语言将会遍布街头,而内地富豪的投资行为也将左右香港楼市的走向。据记者了解,自2003年以来,内地人在港购置物业的比例逐年上升,加之香港政府的投资移民计划,目前有10%左右的香港房产被内地买家购得。而香港入境处的数据显示,2008年内地买家在港买房投资总额为32.4亿港币,而今年前两个季度则达到了19.22亿港币。

  ●香港豪宅紧盯内地客

  600万至1000万之间楼盘被追捧

  在香港豪宅“富甲半山”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平均英尺价为1.4万港币,每套价格在2000万港币左右。目前已经售出七成,而售出部分30%来自内地买家。该项目有7套总价在4000万至9000万之间的独栋别墅,已售的4套中,有两套被内地富豪买走。

  据报道,今年香港在售的豪宅中,内地富豪买家占据了一席之地,先有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斥资1.6亿港币购得渣甸山名门豪宅,随后,“体操王子”李宁购得香岛道一处别墅。前不久,一位内地神秘买家以创世界纪录的4.39亿港币购得某处豪宅,掀起内地富豪香港投资热潮。

  据长江实业董事郭子威介绍,在内地买家眼中,600万至1000万之间的住宅更加实用。2003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启动了“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香港投资不少于650万港币资产,便可申请以资本投资者的身份来港定居,同时,投资者可带配偶及未满18岁的受养未婚子女以受养人身份来港。通常居港连续7年后,他们可依法申请居港权。因此,650万港币成为一道门槛,而目前的香港楼市销售市场,600万至1000万港币选择面很宽,对于实力不菲的内地买家来说,这个数字区间并不算太高。

  ●投资香港房产价值何在?

  买身份、资产保值升值成为主因

  “富甲半山”助理营业经理何家欣告诉记者,前不久,一位杭州的地产开发商斥资3500万港币购买了该项目一套约2000英尺的房产,主要目的就是看中了香港豪宅的升值潜力。

  据介绍,本港资金充裕,银行体系结余超过2400亿元,预料低息环境持续,美国可能要待明年年中才会加息,届时本港息口才会回升,所以低息环境仍会维持一段时间,优势可望持续至明年。众多国内买家都是抱以资产保值增值的心态在港买房的。由于目前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比较,将人民币转成港币买房很划算,因此受到了内地以及香港之外其他地区买家的追捧。

  有“香港楼神”之称的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香港,算上房屋增值和租金双重收益,再把通胀因素考虑进去,其近18年私人住宅的年均复合回报率为6.65%,香港租金或房价回报率最高的地点,物业保值相对高,如山顶、深水湾、中半山等,一直以来以数倍回报给予投资客。

  据介绍,交通网络优势、规划及配套是保值的一大因素。香港交通网络发达, 港铁上盖物业更是长期高据二手活跃成交市场,也是投资客户的热门货。此外,香港拥有亚洲最完善的学校师资, 包括政府资助,私资或是国际学校, 也是应有尽有。 另外在港的8家大学,不少跻身于全亚洲100大排名内。因此,在港置业保值和升值是毋庸置疑的。

  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即作为国际港的香港,无论是与国际沟通还是子女就学,拥有香港身份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投资一套超过650万港币的房产,获得一个香港身份,已经成为一些内地富豪的选择。

  本报记者 张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