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房奴:为了供房衣服从阿玛尼降到ZAR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后房奴:为了供房衣服从阿玛尼降到ZARA
2009年11月26日 15: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供房者:小强,1985年出生

  供房状态:今年年初买了赞成岭上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

  总价160多万元,贷款90万元

  和同龄人相比,小强在事业上还是领先一步的。1985年出生,年仅24岁的他如今已是一家名叫环球雅思的英语培训机构的教育主管,年收入近20万元。相比同学普遍每月三四千元的收入,小强绝对算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今年年初,小强买了位于之江板块的赞成岭上一套120平方米的公寓,总价160多万元。家里帮忙出了70万元的首付款,剩下90万元向银行按揭。“从今年8月开始还贷起,我的月生活开支就急剧下降到3000元。我再也不敢买阿玛尼之类的名牌西装了。”小强说。

  小强还算幸运的。老家在建德,家里的经济基础也不错。正因为这样,除了首付外,按揭30年的每月月供也有着家里的大力支持。但即使这样,缩减后每月3000元的开支还是让他觉得颇有点不适应。

  作为教育主管的小强平时绝对属于高消费者:平时聚会很多,同事间聚会他也常常埋单,这类应酬往往是最费钱的;衣着方面,阿玛尼的西装、LV的包包,这类的一线大牌常常在他身上出现;跟女朋友约会也很花钱。

  可是,买了房之后,小强除了“钱包、手表、皮带”之类男人必备的行头维持大牌形象外,新买的衣服最多也只是ZARA之类的牌子。平时外出聚会尽量少去。

  小强的房子8月份就交付了。有父母这一强大的经济后盾和自己的高收入,小强对于自己背上的高房价还没有觉得压力特别大。岭上的这套房子他目前并不打算搬进去住,他想趁着年轻再出国进修两年,最终到梦寐以求的新东方任教。至于房子,等价格再涨一点,再来考虑是卖掉还是自己住。

  本报记者 张卉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