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八盘村构建“家家有别墅”梦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十八盘村构建“家家有别墅”梦想(图)
2009年11月27日 11:43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八盘村已变成一个景区,此为景区大门口。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报名到历城区高而办事处十八盘村居委会工作的大学生王岩和陈华,打开电视机发现,这里只能收包括地方台在内的五六个台。然而,就是在这个荒僻的位于泰山后山的济南最小村居内,他们却在村支书张祥坤的带领下,大胆构建着全村的“家家住别墅”梦想。

  为每家盖一栋别墅,同时让全村人人人都有养老保险,月月领取工资,生老病死有人管,孩子从小学到大学免费……在许多城里人为找工作发愁、买房子发愁、上学看病花钱多发愁的时候,初次听到这种想法,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天方夜谭。不过,记者深入采访发现,在这个只有38户、112口人却拥有五六千亩山林的地方实现这些梦想并非不可能,关键是要有能人领着他们干。

  张祥坤就是他们认为的能人。这个在外面干建筑、搞装修风风火火的汉子,是办事处2004年作为人才引进的。由于他老家就是十八盘村,当家乡人需要他回去带领大家致富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犹豫地答应了。凭借自己在外搞房地产混出来的关系,他为家乡引来了各种建设资金,建水利设施,整山区资源,搞旧村改造,吸引人才加盟。引资不够,就自掏腰包。迄今为止,他已投资5000多万元,在保持当地原始风貌的前提下,进行适当整修,其中为村民建设的高档别墅已完工七八栋,另外几十栋即将动工。每栋别墅建筑面积三四百平方米,每户村民分一栋,这是梦想的第一步。

  投入是要回报的,张祥坤打算利用村内大片的山区和混和林建设一处疗养院。到全国许多地方考察后,初步定下了疗养院的规模和档次,并请专业人员进行设计。他设想与广西等地的疗养院进行客源互换和资源共享,比如那边的客人来济南疗养,这边的客人去广西疗养,两边都提供最好的接待。互换的地方越多,吸引客人的能力也就越强,创收就越多,村民的就业机会相应增加。

  为做大疗养院,从现在起,张祥坤开始储备人才。王岩和陈华就是今年11月初他从山东建筑大学招来的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王岩说:“我个人更对农村社会工作有兴趣,来此协调村内各种关系,给村委会、居民服务。”虽然这个村居内常年在家的只有5个孩子和一批老人,他们仍把此看做是锻炼的好机会。“明年春天疗养院就要动工了,预计很快就能见效益,到时村民的生活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张祥坤说出这个计划时,村内所有人都充满了期待。

  (本报记者 赵英明 李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