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连夜排队就为抢一套房 没做成房奴很郁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者连夜排队就为抢一套房 没做成房奴很郁闷
2009年12月03日 10:5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正在被房产绑架,可是有时我们想被绑架却苦于没有机会。这真是个疯狂的时代。

  为了抢到房源,有人密切关注透明售房网上的信息,早早就到售楼处漏夜排队;有人三天两头打售楼处电话,争取拿到内部消息。但即使是这样做了种种努力,很多人还是很无奈地接受了这样一个事实:买不到房!等下一期?房价恐怕又涨上去了。

  文成人张先生:

  600万元的房子像买白菜一样

  西溪诚园是最近最热的楼盘之一,热到很多人因为买不到它而感到郁闷。

  “幸好我有心啊!”11月28日西溪诚园开盘当天,在熙熙攘攘的排队大军中,记者碰到了排到14号的文成县人张先生。

  张先生在杭州工作多年,在城西已经买下一套房子入住,对城西有相当的认同感,早就瞄准了西溪诚园。

  张先生直说自己幸亏有心,才拿到了能保证自己买到房的号子。11月24日晚,张先生通过透明售房网查到,西溪诚园将在三天的公示后,于28日正式开盘。25日早上7点多,张先生来到西溪诚园售楼处——黄龙世纪广场,本来他只想看看情况发生,当发现这里已经有人在排队后,他赶紧也加入了排队的行列。排队等待的过程中,张先生了解到,排在他前面的基本都是杭州人,最早的24日晚上7点就来排队了,晚上11点多又来了几个。

  25日上午9点多,队伍已经排了六七十个人。开发商绿城表示今天不开盘,劝说他们回去。但排队的人说已经做好了排到28日的准备。为避免再次漏夜排队的情况发生,开发商临时决定提前发放选房顺序号,共发到505号。张先生因为来得早,排到了14号。

  28日开盘当天,很多拿到号子的人一大早就来了。以10个为一组选房,没几分钟,张先生就选好了自己喜欢的房源:近200m2,约600万元。

  “这么贵的房子,肯定是买来自住啊,而且绿城的品牌、精装修,加上这个地段,我觉得3万元/m2的价格不算贵。”张先生说,基本上买这里的房子的,都是自住,投资的话,总价太高不好出手。

  听着张先生的这番排队、选房的叙述,记者感觉他这买房真像买棵白菜一样。

  事实上,西溪诚园主力价格在每套400万~600万元之间,真正可售房源360套,但25日发号当天有上千人赶过来排队拿号。

  陈先生:

  开盘就赶过去,却没选房机会

  城北大盘万家星城,陈先生一直在关注。早在十月房交会,陈先生就在开发商处登记了自己的名字。登记时,看着写满了名字的密密麻麻的本子,陈先生心里一阵发慌。房交会开完,陈先生一打听,听说登记的人有7000多个,这越发让他着急了。他开始四处托关系找人,但好像关系都比较远,没有人明确告诉他可以买到。

  20日,陈先生在报纸上看到该楼盘“首批房源即将推出”的开盘广告后,马上就直接赶到了售楼处。但当天他却没看到热闹的选房场面,他被告知房源已经预订完了,要等下一批开盘。陈先生很纳闷,刚刚开盘怎么就预订完了?既然已经内部预订了,为什么还要再在媒体公布开盘信息?

  “买我们房子的都是客户。”面对那些没有买到房子的客户的质疑,万家星城有关负责人说,房源确实提早几天已开始挑了,他们所谓的关系户,其实大部分还是老业主。房子少,需求大,最后只能满足一小部分人。

  究竟以什么样的方式开盘才能不被人质疑,这位负责人表示很无奈。“我们以前的楼盘也采取过排队的方式,但是当时是夏天,我们给他们送点水什么的还好说。现在这么冷的天,让他们漏夜排队怎么吃得消?而且排队领号的话,给了炒号者更大的机会,对这种售楼处外的交易,我们又没权处理。”这位负责人说,首期开盘没订到的,已经顺延到第二批挑选房源,万家星城稍后的房源还有很多,想买的客户都能买到。

  张小姐:

  房子没买到 卖号很疯狂

  在杭州的一些房产网站上,输入目前在售的一些热门楼盘,比如“万家星城”,跳出来的基本上全是卖号子的信息,电话五花八门。开发商调查后发现,这些所谓卖号的,有些是起哄型的,即叫着要卖号的最后还是以自己的名义买入了;有些是想赚这笔中介费的,找到下家后,再到售楼处要求更名,这个当然会被开发商拒绝。其实现在杭州热门的楼盘,哪一个都避不开“炒号子”这个话题。

  张小姐是某品牌公司忠实客户,25日收到某楼盘开发商的排队消息赶来时,最终排了一天的队拿到了近500号的号子,而开盘的房源不到400套。

  让她惊讶的是,发号的当天,排队很热闹,身边的炒号卖号现象也是相当的热闹。

  张小姐说,卖号的人大概也看准了排在后面的人是很难挑到房子的,所以基本上在后面的排队队伍中兜售,号子的价格从最初的3.5万一直到后来的4万,号子有80多号的,也有100多号和200多号的。卖号的人有的像农民工,有的看上去像中介。

  让张小姐感到疑惑的是,这些号子是怎么完成更名的。眼看排队者众多,买房无望,本来张小姐也想买个号子算了,但想想风险太大,说不定开发商不一定认也就做罢。

  拿了近500号的张小姐在28日开盘当天是下午1点半才赶到销售部的。明知选房无望,但张小姐还是抱着一丝希望,期盼那些排在前面的人会放弃购房。但很遗憾,她到达时,才轮到200多号。一直等到下午5点,选房才进行到400余号,工作人员也放宽限制,不再叫号,有号子的购房者都可选房。

  但终于走进了销售部的张小姐却只有遗憾:只剩10余套大户型房源了。虽然自己好歹也算是个中产,但这余下的仍然不是自己买得起的。

  要不要公开开盘,成为开发商最头疼的事——怎么开盘才能少挨骂

  “我们想要做的,是信息尽量公开,我们做不到绝对的公平,但还是希望把大部分房源能留给老客户。”在西溪诚园首期抢购后,开发商绿城房产有关负责人很无奈地说,他们想不到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让所有人满意。

  11月25日,因大批人主动排队,西溪诚园开发商最后临时决定,发短信给“精诚卡”客户,邀请老客户前来排队领号。短信中特别注明:“房源共计503套,其中除限制房、样板房、合作方及员工购房143套外,本次推出房源360套。”

  事实上,很多收到短信的老客户最后连号子都没领到。不过对开发商敢于公开“合作方、员工购房等143套”的勇气表示赞许。“相比于其他一些开发商虽然公开开盘,却只能靠关系才能拿到房源来说,绿城这次显然更透明了。”一位购房者虽然没买到房子,但还是对绿城的做法给予首肯。

  但也有购房者无奈地说,不管公不公开,最后拿到房子的都是得到“特别关照”的,除了少数自发来排队的,前面有相当多的排队者,是接到了开发商内部的关照电话。相比于此,真正登记客户收到温馨短信时,机会已经有限了。

  另一大盘万家星城没有像绿城这样采取公开开盘的方式,而是分批提前通知老客户来选房。开发商解释说,从以前的公开开盘看,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只能造成大批的人通宵排队,无论从销售管理还是客户安抚上来说,都非常困难。现在的销售虽然不是非常公开化,但都是在万家星城登记过的客户。

  两家大牌开发商都表示,无论从制度规范上,还是从透明度上,都需要公开开盘,但是在这种热销的状态下,采取哪种开盘方式更好,也让他们感到很困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