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女性无房不婚 婚房问题成剩女剩男一大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过半女性无房不婚 婚房问题成剩女剩男一大原因
2009年12月12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剧《蜗居》被炒得沸沸扬扬,“都是房子惹的祸”是网友们最集中的评价。因为买不起房子,所以只能蜗居,继而要去做“小三”,抢一个有房子有事业的男人做老公。甚至有网友发帖说:“‘80后’的婚姻注定死在房子上。”房子在婚恋关系中,有多重要?近日有调查指出,大部分女性选择男性伴侣时,是否拥有住房成为重要指标。不断走高的房价已经严重影响着都市人的“终身大事”。

  根据广州青年婚介所近日发布的“高房价对广州单身青年婚姻的影响”的调查,显示超过54%的单身人士在婚姻上存在着对房屋需求的考虑,并且集中体现在女性身上。有三分之二的女性要求作为婚姻对象的男性需拥有购房能力或者已经拥有住房。90%以上的男性对于对方是否拥有住房的选项是选择了“不介意”。

  可见,女性是否拥有住房并不影响其在异性眼中的吸引力。然而,在被调查的男性单身人群里,已经拥有自己住房的单身男性人群数量不到单身男性人群总数的50%,相对于三分之二“无房不嫁”的单身女性而言,可谓供不应求。

  调查显示,广州的“剩女”问题部分是本地或者异地户籍的,但她们对房子的执著是统一的,希望对方有房或是有购房的本地或外省籍女性比不介意的女性均要超过一倍多。另外,一些固有想法往往存在。比如说本地户籍的男性较大机会拥有自己的房子,而外来工作的男性则由于缺少社会背景和亲属环节,以租房和单位宿舍居多,这就造成了广州的单身女性的婚恋指向在本地户籍的单身男性上扎堆。婚房问题成“剩女”、“剩男”越来越普遍的一大原因。

  曾敏妍、黄子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