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过户量激增地税部门延长办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过户量激增地税部门延长办公
2009年12月14日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海淀第二税务所工作人员正常上班。受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政策将于年底终止的影响,众多纳税人为了赶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纷纷抢办过户手续。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朝阳、丰台等交易量大的区地税部门启动紧急预案,采取增加办公时间等措施应对过户高峰。其中专门办理房屋纳税申报的海淀地税第二税务所周末停休。

  本市多个地税服务大厅从本月起出现了纳税新高峰。记者日前在一家税务所看到,凌晨即出现上百人排队等候现象,税务所开门后大厅里立刻人满为患。海淀地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尽量满足纳税人需求,提高效率,海淀地税局制定并完成了增设窗口、增加受理咨询人员、延长受理时间以及周六、日正常办公等应急预案。周六、日正常办公预计将执行到年末。”

  “到年底基本上不可能准点下班了。”丰台地税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二手房缴税日均业务量比前两个月翻了一倍。朝阳区也是二手房交易热点区域,朝阳地税局为分流人群,经过前期准备和沟通,目前已开始上门为“链家”等几大房产中介集中办理二手房纳税申报,避免办税大厅过于拥挤。据了解,本市办理二手房纳税的几大税务所周边,都出现了车流拥堵现象。海淀地税率先响应纳税人的强烈呼吁,周末停休。而截至昨天下午16时,由于多数市民不了解海淀地税周末正常上班的消息,两天来,严阵以待的税务人员仅办理了十几份缴税业务。 (记者窦红梅 樊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