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故事:别让房子“算”走了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故事:别让房子“算”走了爱情
2009年12月21日 16:4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结婚了,该买房了,接着问题就来了——首付由谁出?房产算谁的?贷款由谁还?

  虽然我们因为坚信我们的爱情能够天长地久而最终走到一起,但为了那百分之百的安全感或是百分之一的分手率,我们不由得开始打起自己的小算盘。当我们迷失在这自私而贪婪的算计中,渐渐忘记了爱的初衷和本意,回头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那份原本完美的爱竟有了些残缺,竟走向了破裂。

  婚前财产做公证 赔了感情空余房

  供职于天津外企的达明今年32岁了,远在安徽老家的父母就惦记着儿子的婚事,如今,相处才半年的女友的家长竟然主动提出了结婚,让达明一家好高兴。

  说起来,达明和女友还是在大龄青年的联谊会上认识的,内向的达明是被同事哄去的,看着满场的男男女女,达明只觉得脸上发烫,在会场刚呆了一分钟就抬腿出来了,没曾想就碰见了自己的缘分——同样受不了联谊场合的女友。

  和女友的相处很舒适,两人性格很像,似乎找到了彼此最熟悉的那个人,半年热恋刚过,女友家就提出了结婚,这让达明松了一口气,要知道,达明虽然不止一遍地想过两人的未来,要他主动开口还真不是件容易事。

  这天晚上,达明就和女友一起去了女友家,商量结婚的事宜。达明心里是有些忐忑的,好不容易从乡下一路读书考上天津的大学,还拿到了硕士学位,又在天津找了份中等收入的工作,但手边却积蓄有限,更别提买房了。

  坐在女友家宽敞的客厅里,女友父母倒是开门见山,婚房他们早就准备好了,但是要去做婚前财产公证。达明听到这当时就懵了,深感自尊心受伤害的达明最后找借口离去。

  达明回去后征询了朋友的意见,大家觉得准岳母虽然有些可恨倒也能够理解。公证就公证吧,反正过日子的是女友,又不是她妈,只要女友没有二心就行了。

  所以当女友再打电话来道歉时,达明勉强同意了婚前财产公证的主意。

  可真等到婚前财产公证时,达明才发现事情并非他想得那么简单,准岳母不仅将房子列入了公证范畴,连房子的装修费用、房内的家具电器都算了进去,还有婚前准备给两人过日子的几万块钱积蓄,还有给女儿作为结婚礼物的汽车……这就让达明有些无法承受了,末了临走,岳母又加上一句,你们婚后就AA制吧,现在年轻人都流行这个。

  达明的心冷了半截,对身受传统家庭教育长大的达明来说,如果分得这么清楚,结婚还有什么意义呢?这还算是两个人过日子吗?

  达明试图再一次说服女友,没想到到最后争执来争执去两人都急了,口不择言起来,女友脱口而出:“挣再多钱也不够你老家父母和弟妹开销,再说了,我妈和我要不是觉得我年纪大,哪会愿意找你这么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农村人?”话说到这份儿上,达明也顾不得许多了,连讽带刺地抛下了一句“你跟你妈就守着房子和钱孤独终老”的怨恨,两人不欢而散。

  达明本来以为这财产公证都是女友她妈的主意,万万没想到,相恋半年的女友打心底里就没瞧得起自己过,只不过把自己当做一个最后的选择罢了。

  产权相争结不了 房子成了爱之坟

  萧烨和男友在婚前一年就开始着手买房了。跑遍了天津各大楼盘,终于选定了两人都中意的一套小三居的现房,总价120万。房价水平虽远高于两人的工资水平,但男友说了,他负责首付,萧烨负责装修和电器家具。男友是天津的,家庭条件算不错,男友早透露过,家里给他留了一套二手房,不久前刚卖就为了买婚房时付首付,那套房是南开区中心地带的两室,虽然旧点但听说也卖了60万,所以两人才选中这套小三居,希望一步到位。

  选好了房回家,萧烨很高兴,想着终于能跟相恋六年的男友拥有自己的房子了,这是每天做梦都盼着的事情啊!第二天早上,萧烨都是笑着从梦中醒来的。

  接下来的周末是约定的办理房子手续的日子,三万元钱的定金早就交给开发商了,就等着男友带着剩下的首付来拿房子钥匙了。

  男友如约而至,身后还跟着他爸妈,萧烨想着可能准公婆担心小两口搞不定手续,过来帮忙吧。满脸笑容地迎上去,准婆婆亲热地挽起萧烨的胳膊,相恋多年,萧烨跟男友父母一直处得很不错。

  交钱、填表,售楼小姐问,房子写谁的名字啊?

  有说有笑的四口人突然间冷场下来,萧烨没说话是因为她早算准了房子要写两个人的名字,要不怎么是婚房呢?可男友却正为难地看着他爸妈。售楼大厅里陷入一阵尴尬的沉默……

  男友将萧烨拉到一边,低声告诉一头雾水的萧烨,原来是男友父母希望房子只写萧烨男友一个人的名字,家里为了减轻萧烨和男友的还贷负担,老两口竭尽所能凑了整80万,因为首付太多,也是老两口的全部家当了,所以希望能写男友的名字落个安心。

  这么一说,萧烨就明白了,可萧烨不明白的是,房子一到手,她就得出钱装修买电器买家具,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呢!那这怎么算呢?而且,两人结婚了,房贷肯定是两人一起负担,虽说80万不少,可这余下的40万也不是个小数目呢。对法律一窍不通的萧烨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萧烨父母在得知后也觉不妥,双方为这事见了好几次面。萧烨父母的意思是如果房子只写男友的名字,那么房子后期的装修和其他一切开销都由男方出才对。男友父母却觉得装修至多也就花个20万,比起80万太少了,如果要写两人的名字,那萧烨的父母也应拿出80万左右的钱来放在房子上。

  萧烨和男友在这些来回争执中不知所措,有好几次,萧烨都不想买这套房子了,甚至都开始不喜欢这套房子了。可是定金已经付了,又能怎么办呢?

  才刚走出结婚准备的第一步,已经出现了这么高亢的不和谐音符!萧烨开始怀疑在这样的困境下,这段恋爱还能走过它的七年之痒,迎来开花的季节吗?

  合伙买房为结婚 散伙分房理不清

  房子买好了,也装修好了,婚礼就定在这个国庆节了。佳嘉开始憧憬新婚的浪漫和甜蜜了,没想到,就在这时,佳嘉和姐妹在滨江道选购结婚用品时却发现了男友劈腿的事实,本应该在花店照料生意的男友却出现在了这里,亲密地挎着男友胳膊的那个女孩却不是佳嘉所熟悉的小姑子,佳嘉顿时落荒而逃,商场门外,佳嘉蹲下身子嘤嘤地哭泣起来。

  再次见面的对质,男友居然供认不讳,毫无歉疚之情地对佳嘉说:“对不起,我爱上别人了,我们不能结婚了。”

  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双方终于坐下来第一次谈论分手事宜。两人分手还真得好好谈一谈,恋爱一年后,两人合伙买了个小门脸开了一家花店,恋爱三年后也就是今年,两人合伙买了婚房,而且还合伙还着所剩不多的贷款。说起来,佳嘉和男友虽然没有结婚,但在经济上早就是一家人了。跟大多数夫妻一样,两人的大额存款在男友手中,比如准备买车的10万元钱;小额的钱比如店里的流动资金、两人的生活开销、房贷什么的都是佳嘉在管。

  如果单纯按财产分割,佳嘉和男友最早是一半一半的投资开的花店,之后的钱也都是花店经营出来的,所以现在一人一半倒也正常。但佳嘉心里另有想法,情理上讲,是男友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在情感上伤害了她,自然应该在经济上做出一些赔偿,更何况自己是一个弱女子。可男友却丝毫不让步,让佳嘉几乎不能相信这就是那个什么都让着自己、任何时候都疼着自己的那个人。

  而且,财产分割起来简单,但真正分起家当来却复杂得多。房子、花店都不能一分为二,只能分别估价后,一人要房子,一人要花店,再拿钱来平衡其中的差价。

  相持了两个月,佳嘉舍弃了房子,要了花店,但需拿到男友另给的10万元钱,两人才算分清。佳嘉想着正好男友那里有之前他俩准备买车所存的10万存款,没想到让男友取来给她时,男友却拖着迟迟不动,到最后眼看着瞒不住了才告诉佳嘉说,那钱有一半都花在新女友身上了。这可让佳嘉动怒了,还没分手呢,男友就在别的女人身上花钱了,谁能保准就只有这一笔呢?自己一向是马大哈的性格,或许男友瞒着自己偷拿了店里的钱也不一定呢!

  就这样,本来已经谈妥的分手条件被佳嘉单方面毁约了,佳嘉说什么也不同意只拿属于自己的那一半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