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赶末班车未批贷先缴税 沪二手房交易税贷倒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为赶末班车未批贷先缴税 沪二手房交易税贷倒置
2009年12月23日 10:5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贷款还没批下来,但是却先缴了营业税,随着二手房交易优惠倒计时的到来,不少着急过户的业主已经出现了非正常的交易方式——“未批贷先缴税”。据悉,目前,银行与税务部门都在加班办理放贷、过户、缴税等业务,而沪上不少中介也表示,目前这种税贷倒置的情况确实比较普遍。

  为赶“末班车”先缴税

  林小姐最近在长宁的天山板块看中了一套价值300万的房产,由于这套房刚好过两年,如果能赶在年底前交易的话,房东便可省下10多万的营业税,“不过因为最后的优惠期限很快就要到了,房东说,如果赶不上末班车的话,房价就要调整,也就是说,多出来的10万多营业税最后还得我来承担。”

  眼看着优惠期限已经开始倒计时了,申请贷款又需要一定的时间,林小姐说自己原本也想过一次性付款,但是由于房价高达300万,她一时间也无法凑齐这笔资金,最终在中介的建议下,林小姐决定与房东先去房产交易中心,趁着优惠政策的有效期未到时先将营业税缴掉,等到银行放贷后再去过户,领取房产证。

  多数为2到5年的房子

  对于林小姐的做法,不少中介告诉记者,“未批贷先缴税”的做法在目前赶搭末班车的买卖双方中十分普遍,“最主要是明年开始营业税的优惠期限从2年改到了5年,而之后到底是差额征收还是全额征收目前也未可知,因此,对于急于成交的买卖双方而言,‘未批贷先缴税’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国家连续出台楼市的调控政策,预期明年房价下跌,一些本来可售可租的业主也开始抓紧时间卖房,这也就催生了部分5年内的房源出现了未批贷先缴税现象。

  法律没有明确禁止该做法

  不过,对于这部分“走险招”的买卖双方,记者采访了业内有关人士,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法律并没有明确禁止“先缴税后申贷”的做法,但是未批贷先缴税对买卖双方来说都存在风险。卖房人可能面临尾款拿不到、房子已被过户的风险;买房人则会面临批贷未成功或批贷量较少,不能及时付款给卖方的风险。因此,买卖双方都要慎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