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业主验房拼命砸墙 北京宋家庄保障房接受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准业主验房拼命砸墙 北京宋家庄保障房接受检查
2009年12月23日 11:1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拳头狠劲砸砸墙,听声儿很结实;拿尺子每个房间都量量尺寸,多少差不离儿——眼看着图纸上的经适房结结实实地戳在眼前,李大伯老两口心里算是塌实了!

  昨天,宋家庄保障房工地大门向业主敞开,本市保障房建设从此引入公众监督,今后每个保障房竣工前都要请业主提前验房,有问题及时整改。

  业主看房“装备齐全”

  尺子、相机、户型图,30多户保障房业主“全副武装”地走进宋家庄保障房工地。昨天,2007年北京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宋家庄家园施工现场向业主开放,住建委官员、施工、监理、物业,所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负责答疑。“以前总在工地围挡外眺望,现在摸着了,看见了,塌实了!”崇文区李大伯说。

  现场的业主们小到窗户合叶,大到水电管道,连楼道排风口也要打开看看。“啥时候能住呀?”业主异口同声地问。施工方表示,明年6月底前,将全面交付使用,3800户业主将在7月、9月和10月分批办理入住手续。

  住建委表态杜绝“楼脆脆”

  “请业主与保障房建设零距离,就是为了让大家对自己房子心中有底,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交付使用之前,同时也为施工建设等部门绷紧质量这根弦。”市住建委副主任郑志勇表示,业主开放日将作为常态工作机制固定下来,明年还要尝试在房屋主体结构完成前就请业主验收。此外,建设、施工单位应在工程现场设立专门的保修、维修办公室,房屋小毛病当天完成修复。

  市住建委表示,为杜绝“楼脆脆”,在施工和监理方之外,北京明年将由政府主导,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房屋质量把关。 (记者 朱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