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抛售25套房获利7000万 香港客户一次吃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客抛售25套房获利7000万 香港客户一次吃进
2009年12月23日 14:5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5套二手房以每平方米低于市场价2000元的价格一次性抛售,总交易额突破亿元,而原业主获利更是超过100%。北京楼市遭遇最大一单投资客抛售二手房。

  有专家认为,投资客出手的行为将使市场趋于平缓,对于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是件好事,然而对于仅持有一两套房子的小型炒房者来说,此时则不宜入市。

  低价出手 25套房获利7000万

  2009年全年罕见的投资客大量抛盘现象,终于在市场火爆的最高点、在系列政策的催化下再现北京市场。

  记者昨天从某中介公司的一份北京二手房交易资料明细中得知,11月初,一位投资客将自己在朝青板块某楼盘购买的新盘一次抛出了25套,平均每套面积220平方米,总面积达5500平方米。

  当时市场均价已经达到了2.8万元/平方米,但该业主挂牌价每平方米低于市场价2000元。这些房源最后被看重大陆楼市潜力的一位香港客户一次吃进,全款支付,总交易额突破亿元。

  据记者了解,这批抛售的房产楼层朝向相当好,并且以大户型为主。以当时买入价每平方米万元出头和现在卖出价来计算,该业主获利已经是百分之百,可达到7000万元。

  市场表现

  投资者开始惧高 朝青等成抛售重点

  25套房一齐被投资客抛售可谓史无前例,除了大单交易,近期还有一些类似的交易在暗自进行。

  12月美联物业富力城分行也接待了一位女性投资客,其同时登记了4套房,分别为1居、2居、3居、复式。这位房主表示,自己在富力城有十几套,但是不想一起全卖了,所以先挑不同户型,看看市场情况再说其他的卖不卖。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二手房投资者批量出货的现象在11月下半月非常明显,部分温州投资者因不在北京,还委托在京老乡制定统一的出货卖房顺序。

  而投资珠江帝景的一些投资者在最近更是联合一起制定了区域的抛售价,卖房不低于23000元/平方米。

  11月北京二手房全月成交总量历史首次突破3万套,环比10月涨幅达到了57%,多年投资北京楼市的大投资者,对于市场的“震荡”有非常敏锐的感觉,如此疯狂的市场使得很多投资者开始惧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抛售房源比较集中的区域主要在望京、朝青以及大兴、房山区域,这些地区大部分前期已经暴涨。

  比如望京价格上涨已超过70%,因为CBD东扩利好影响,朝青片区均价上涨幅度超60%,受城南开发利好影响,大兴、房山区域均价年内上涨已超过50%。

  专家说法

  政策渐明朗抛盘将更多

  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认为,10天内国家调控政策四剑齐发,从对房价问题的暧昧不明到明确表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北京二手房市场抢房热潮已有降温的迹象,新增有购房意向的买家正在减少,所以投资者出货必然将越来越明显。

  目前市场上经验丰富的大投资者已经基本出货完毕,必将带动一些中小投资者跟风抛售。一旦形成规模,目前紧张的供需关系可得到缓解,价格也不会再狂飙着上涨,将趋于平缓,这对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是件好事。然而对于持有一两套房子希望从中获得暴利的小型炒房者来说,此时则不宜入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