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房子:房子面前人们越来越迷失了本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要命的房子:房子面前人们越来越迷失了本性
2009年12月25日 11: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衣食住行,原本排行老三的房子现在成为老大。衣服食物,如果只求温饱,现在不难满足;出行呢,有钱买车,没钱走路,反正都能到达目的地。只有房子,成了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我们爱房子,我们要房子,没有房子似乎我们就活不下去,因此一部《蜗居》热播大江南北。

  话说回来,衣、食、行这些东西,顶多要你的钱,可房子,却是要命啊。凯歌大导演的《无极》曾被演绎为“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这种故事在中国史不绝书,但在文化昌明的21世纪,馒头早已无法兴风作浪,“房子引发的血案”却一起接着一起。

  上个月,两个可怜女人因房子送了命。先是四川的唐福珍,为保护自家的房子,在身上泼了汽油、点燃了打火机;再是湖北女子杨元元——在上海读书的大龄女研究生,因无瓦遮头的老娘被学校赶出学生宿舍,用两条毛巾勒住了自己的脖子……

  所有的悲剧,归根结底都是人性的问题。上面两个悲剧的发生,都有着复杂的社会与人性背景,房子在这里只是导火索。但让房子来背这个黑锅也不冤。过去人们常说金钱是罪恶之渊,现在似乎房子替代了金钱的历史地位,成为我们身边这个物质社会的新标志。在房子面前,人们越来越迷失了本性,这里给大家讲两个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

  我居住的小区最近发生这样一件事:一位女士(奇怪,房子的故事为什么总与女人有关?)8月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房价尚未发飙,由于种种原因,钱给了,房子住进去了,卖主却一直拖着不办过户手续,转眼到了年底房价大涨,卖主(也是一位女士)反悔了,天天半夜到买主家里又哭又闹又摔东西,要求悔约。这事,警察物业都管不了,眼瞅着朝血案的方向发展。

  另一件事是我的朋友卖了一套房子,已与买家签约,天天仍要接待锲而不舍的中介电话。一位中介的电话甚为离谱:您签了啊?那您太太签字了吗?您想个办法悔约吧,我包您多卖两万元!

  看明白没,第一个哭闹着要悔约的卖主是谁撺掇了吧!

  读李白诗,甚欣赏“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一句,真向往那个古典的纯真年代,那时候的人一诺,比五岳还重,现代人一诺,比屁还轻。 (高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