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排长队买卖二手房 警察都来执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市民排长队买卖二手房 警察都来执勤
2009年12月25日 13:0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政策即将终止,2010年元旦起,将执行新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政策,连日来,受这一政策的影响,很多人突击交易二手房,致使主城各房屋权属登记中心人满为患。大渡口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甚至不得不请求民警和协勤在现场执勤,以维护正常的办证登记秩序。

  昨日下午,大渡口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从20日开始,每天都有四五十人在排队。昨天上午,由于排队领号的人太多,险些挤爆了柜台窗口的玻璃。中心甚至每天都有报警记录。

  投诉

  为何10天内实名领号排队?

  昨日,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他是从四川达州赶到大渡口区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他昨天早上8点过就赶到大渡口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排队领号,但却排到了第二天才能办理。张先生还称,该中心每天只放30个号,还出台一个临时规定,12月22日至12月31日这10天内,必须进行实名领号,他对此表示质疑:为什么偏偏这10天内要实行实名领号呢?而且实行实名领号后,反而还打拥堂?

  释疑

  实名领号防止倒卖

  大渡口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陈老师说,张先生投诉的“窗口每天只放30个号”是不属实的。其实,他们窗口每天放40个号。

  平时,该中心平均一天办理量在25件左右。年底这段时间,办理量突然增多。

  此外,工作人员还发现有人领到号后,还在现场进行倒卖,有部分市民排队领到号后,甚至就在中心大厅里现场作价50元卖给别人。为了维护正常的办证登记秩序,所以出台了这样的制度。

  排队的人咋这么多?

  二手房新政即将开始

  陈老师解释,由于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优惠政策即将终止。部分市民想在元旦前享受到优惠政策在这几天办理登记过户。

  即将终止的政策: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两年(含两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两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两年(含两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2010年元旦新政策: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五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重庆时报记者 于洋 李孟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